迎接極致畫質:LINDY USB3.1 TO HDMI 2.1 8K HDR轉接器與高速HDMI線材的卓越組合

 image host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入手的一款產品,那就是林帝 LINDY 「主動式 USB3.1 TO HDMI 2.1 8K HDR 轉接器」「ANTHRA LINE HDMI 2.1 [Type-A] 公 to 公傳輸線」 線材。這是一款可以讓你的 USB Type-C 裝置輕鬆連接到 HDMI 2.1 顯示器的轉接器,支援最高解析度可達 8K@60Hz 或4K@120Hz,並且支援 HDR 10 和 HDCP 規範。而 ULTRA HIGH SPEED HDMI 線材則是一款符合 HDMI 2.1版技術規範的線材,支援最高傳輸頻寬達 48Gbps,也支援 eARC 音訊格式、音訊控制功能和 VRR 遊戲模式。這兩款產品都是林帝 LINDY 的最新產品,也是目前市面上少數能支援 HDMI 2.1 規格的產品,以下就來簡單看看吧!

image host

 image host

開箱

首先,我們來看看轉接器的包裝,它一如往常採簡約白色的包裝(環保包裝設計,不會過度包裝,很有德國品牌的環保概念),上面有標示清晰的貼標載名林帝 LINDY的 LOGO 和該產品名稱,以及一些產品的特色和規格,如支援 8K HDR、符合 HDMI 2.1 規範、適用於所有支援 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 模式和 Thunderbolt 之 USB Type-C 裝置等等。包裝的背面則有一些產品的英文說明和其他事項。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打開包裝,我們可以看到轉接器本體,它是一個灰色的鋁合金外殼,有一個 USB Type-C(SOURCE) 的接頭和一個 HDMI Type-A(DISPLAY) 的母座。轉接器的尺寸很小巧,重量也很輕(僅僅 40g),非常適合攜帶。轉接器的外殼上也有林帝 LINDY 的 LOGO 和產品型號,以及一些安規認證的標示。

產品特色
• 支援最高解析度可達 7680x4320@60Hz / 3840x2160@120Hz
• Type-C 支援正反雙面盲插
• 符合 HDMI2.1 規範
• 支援 HDR 10
• 支援所有 Thunderbolt (Type C)影像輸出介面
• 適用於所有支援 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 模式之 USB Type-C 裝置
• 可做電腦螢幕鏡像/延伸功能(部分手機 & 平板僅限鏡像功能)
• USB Type-C 供電,不須額外提供電源
• 支援數位音源訊號傳輸與 HDCP 規範
• 隨插即用,無須安裝任何驅動程式

image host image host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 ANTHRA LINE HDMI 2.1[Type-A] 公 to 公傳輸線的包裝,它如同上述同款系列風格,支援 HDMI 2.1版技術規範、支援8K@60Hz、4K@120Hz、HDR、eARC、VRR 等等。

image host

打開包裝,我們可以看到 HDMI 線材本體,它是一條黑色的線材,長度為 2公尺,兩端都是 HDMI Dynamic HDR 的接頭,接頭的外殼是 PVC 材質,接頭與接點端子採 24k 純金電鍍,提供高耐久度與接點訊號可靠度,接頭的末端也有林帝 LINDY 的 LOGO 和 HDMI 字樣。線材的質感很好,很有彈性,不容易打結,也不容易斷裂。

產品特色
• 取得 HDMI 2.1版認證且獨家認證 QR-Code
• 擁有 HDMI 協會控管的 QR Code 貼紙
• Ultra High Speed 線材,支援 48G 超高傳輸頻寬
• 支援解析度最高可達 10K@120Hz
• 支援 8K@120Hz / 4K@120Hz / 2K@120Hz / 1080p@120Hz
• 支援 HDCP1.4 / HDCP2.2 / HDCP2.3
• 支援 Dynamic HDR( 動態模式的高動態範圍處理)
• 支援 eARC(增強版影音回傳功能)
• 支援 VRR(可變刷新率)
• 支援 ALLM(自動低延遲模式)
• 支援 QFT(快速畫面傳輸)
• 支援 QMS(快速媒體切換)
• 接頭與接點端子採 24k 純金電鍍,提供高耐久度與接點訊號可靠度
• 細小型接頭採用鋅合金簡潔造型外殼,閃耀頂級質感
• 德國 國際品牌 LINDY,歐洲暢銷商品
• 符合 RoHS 環保規定,一起愛護地球,降低環境污染,保護人體健康

image host

image host

▲隨附的產品吊牌上,清楚標示了這可是支援 eARC(增強版影音回傳功能)、Dynamic HDR( 動態模式的高動態範圍處理) 與 HDMI ULTRA HIGH SPEED 等三大特點的產品呢!並且取得 HDMI 2.1版認證且獨家認證 QR-Code,擁有 HDMI 協會控管的 QR Code 貼紙。包裝上大大的 10K ULTRA HD 字樣,在在顯示了它的專業性。

image host

image host

測試

為了測試轉接器和 HDMI 線材的性能,我準備了一台支援 USB Type-C(Thunderbolt) 影像輸出的筆電,一台支援 HDCP 2.3 / eARC / ARC / HDR10 的 4K HDR 雷射電視 EPSON EH-LS650,以及一些測試用的影片和遊戲。我先將轉接器的 USB Type-C 接頭插入筆電的 USB Type-C 埠,然後將 HDMI 線材的一端插入轉接器的 HDMI 母座,另一端插入雷射電視 EPSON EH-LS650 的 HDMI 埠。接著,我在筆電上設定好顯示模式和解析度,我選擇了延伸模式和 4K@120Hz 的解析度,然後我就可以在雷射電視上看到筆電的畫面了。

image host

image host

首先,我播放了一段 8K HDR 的影片,這是一段捍衛戰士 2 的影片片段,畫面非常清晰,色彩非常鮮豔,細節非常豐富,HDR 的效果也非常明顯,讓我感覺就像身歷其境一樣,播放過程也不會有遲滯的狀況產生。

image host

image host

▲上 YouTube 找尋片源,那就來段 8K HDR / 4K ULTRA HD 的捍衛戰士片段來回味一下阿湯哥的英姿吧!

結語

經過這次的測試和體驗,我對LINDY 的主動式 USB3.1 TO HDMI 2.1 8K HDR 轉接器ANTHRA LINE HDMI 2.1[Type-A] 公 to 公傳輸線的組合給予我極為滿意的使用體驗。它們可以讓我輕鬆地將我的 USB Type-C 裝置連接到 HDMI 2.1 顯示器,享受最高品質的影音體驗,不論是看影片、玩遊戲或聽音樂,都可以感受到 8K HDR 和 eARC 的優勢,而且轉接器和HDMI 線材的相容性和穩定性都非常好,沒有任何問題或困擾。如果您也想要體驗 HDMI 2.1 的魅力,我非常推薦您購買林帝 LINDY 的產品,它們絕對是高解析度裝置的首選線材,給您最佳的相容性和穩定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