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飛利浦 PHILIPS 32 E Line Ultra Wide-Color 超寬廣色域技術曲面液晶顯示器與我的簡單生活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人們對資訊產品的需求,變得越來越講究更高質素的提升,依稀記得沒有多就之前,由於本身職業為設計暨影像工作性質關係,筆者還剛入手22~24吋寬螢幕顯示器作為設計工作的設備,一時這類尺寸顯示器已然成為主流,不一會兒沒有幾年的光景,時序更迭至今,見過不少同業好友們陸續將手邊的顯示器更換到更大尺寸的規格,27吋!?不夠 … 32吋?剛好而已~其中還有不少朋友選擇了32吋而且還是曲面的大尺寸顯示器呢!當然,技術沒有人好,設備形勢一定要比別人強啊!因此有了這回的體驗,說什麼也要來簡單的分享一番囉~哈,事實上,是長年的惡操視力,隨著年齡增長,眼睛老已不比當年囉!換個大尺碼顯示器舒服些,GO 咱們一同看下去。

▲開箱囉~今日的主角:PHILIPS E Line 32吋 LED 曲面液晶顯示器。快遞先生剛送到家時,著實下了一跳!這龐然大物真是不簡單,蠻大一箱的體積,機車沒有辦法載運!是小貨車宅配到家。簡約風的設計包風格,飛利浦直接就把主要特色給清楚標示,主角是個曲面顯示器。

PHILIPS E Line 主要特點:
  • 曲面顯示設計
  • Ultra Wide-Color 超寬廣色域技術
  • 178 / 178 度的超廣視角 VA 顯示器
  • UltraClear 4K UHD (3840 x 2160) 高畫質解析度
  • Adaptive-Sync 適應同步技術
  • SmartContrast 提供豐富的黑色細節
  • 纜線管理設計可減少線路糾結,保持整齊的工作環境
  • 不閃爍技術降低眼睛疲勞
  • LowBlue 模式可提供舒適的生產力
  • HDMI 確保通用數位連接性
  • DisplayPort 連接提供極致視覺效果
  • 內建立體聲喇叭,提供多媒體體驗


▲經過一番功夫開箱32吋碩大的身軀展現眼前,E Line 顯示器它可是有著一副優雅的身軀呢!背部採用髮絲紋路設計,內置電源供應器,只需一條電源線連結,這樣就不會看到一大塊黑色變壓器在外礙眼了!
I/O 輸入 / 輸出介面上圖由左至右依序是:
  • HDMI x2
  • DisplayPort X1
  • Audio 聲音輸入 x1
  • 3.5mm 耳機孔 x1
  • 100-240VAC,50-60Hz 電源線接口 x1
  • 標準 VESA 安裝孔 (100x100 公釐) 可以鎖壁掛或是螢幕支架
  • Kensington 防盜鎖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螢幕支架有纜線管理溝槽設計可減少線路糾結,方便整線保持整齊的工作環境

▲Model No / 型號:328E1C,在美背設計的概念下,巧妙地將規格、諸元等資訊貼紙隱身於顯示器正下方,通過各項安規認證標示。



▲顯示器下方設置左右兩個內建喇叭 3 W x 2,面對顯示器右下方為功能選項設定鍵。

▲顯示器出廠常常可以瞧見的特色貼紙,直接就告訴使用者。
  • 曲面螢幕設計
  • Ultra Wide-Color 超寬廣色域技術
  • UltraClear 4K UHD 解析度
  • 內建喇叭
  • HDMI 輸出


▲顯示器背後走線: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 HDMI x2 或是 DisplayPort X1 兩種介面連接電腦(兩種介面皆可影音同步輸入,透過內建喇叭輸出音源),E Line 顯示器沒有配置 D-Sub 介面,3.5mm Audio in 孔方便使用者將音訊傳送至顯示器內建喇叭輸出播放,耳機孔方便作為串接耳機的延伸。

▲顯示器有三個影像訊號源可做切換,透過面板功能切換鍵,自由選擇。個人是最推 DisplayPort:它是連接電腦與顯示器的數位連結功能,無需經過任何轉換。其功能遠超出 DVI 標準,能完整支援長達 15 公尺的纜線及每秒 10.8 Gbps 的資料傳輸速度。高效能、零延遲等優點,可以讓您獲得最快速的顯像及更新率,不論是一般辦公或居家使用,或是要求嚴苛的遊戲與電影、影片編輯等等,DisplayPort 都是最佳的選擇。

▲安裝好顯示器後,進系統看一下嚕~ 3840 x 2160 @ 60 Hz 桌面 4K UHD 解析度,好 High 啊!

看完簡單的硬體開箱分享後,接著就來看看 PHILIPS E Line 顯示器如何如入我的日常生活吧^_^
◎ 設計師&攝影師使用情境:設計師&攝影師的日常


▲筆者日常工作就是個設計師兼攝影師,常常需要影像修圖、美編、設計版面,有了 PHILIPS E Line 顯示器 VA 面板運用先進的多象限垂直配向技術,以超高靜態對比率,呈現生動明亮的影像。黑色的細節反應戶更黑,特別適合用來觀看相片及高要求圖形應用。其最佳化的像素管理技術可提供 178 / 178 度的超廣視角,以及極致清晰的影像。32吋的寬螢幕,讓我在開啟 Photoshop 影像編修軟體時,能放置更多的功能指令面板。其SmartContrast 是一項飛利浦技術,可分析正在顯示的內容,並自動調整色彩和控制背光強度,動態強化對比度以顯示最佳數位影像和視訊,或是玩遊戲時能顯示暗色調。選擇使用「經濟」模式時,會調整對比度並微調背光,以適當顯示日常辦公室應用程式並降低耗電量。開啟 LowBlue 模式可提供舒適的生產力,減少藍光對眼睛的傷害,除此之外,PHILIPS E Line 顯示器它不閃爍技術可調節亮度並減少閃爍,可以降低眼睛疲勞感。

◎ KTV K歌使用情境:工作之餘,也要不忘休閒 - 人人都可是 K歌之王



▲工作累了~怎要調劑一下身心,裝上練歌聽歌神器,搭配 PHILIPS E Line 曲面顯示器內建 3W x2 內建喇叭,連結藍牙無線麥克風,立刻化身個人 KTV,當個 K歌之王又何妨!?傷心的人別聽慢歌,那就咚茲、咚茲吧!!

◎ 遊戲電競使用情境:不當 K歌之王,那就出海當個海賊王吧!



▲戰艦世界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款線上遊戲,這遊戲一度讓我很懷疑我的過往人生。身為裝甲兵的我,竟然玩戰艦世界會比戰車世界技術還來的高竿!?這不就又是個被戰車耽誤的海軍健兒嗎?呵~178 / 178 度的超廣視角 VA 面板,不會有一般 TN 面板螢幕稍微偏點角度觀視就會變色的缺點,顯示色彩表現依舊亮麗。


▲玩其他線上遊戲,夜深人靜時那就帶上耳機,與各路英雄們協同對戰吧!耳機、麥克風可透過顯示器背後連結,毋須辛苦拉到主機背後連接。隨手切換至遊戲模式、Adaptive-Sync 適應同步技術,就可輕鬆享受流暢的動作遊戲表現。

◎ 遊戲 PlayStation 3 使用情境:注意注意!喪屍出現,準備應戰!


▲玩膩了線上遊戲,那換換口味,PS3 遊戲機直接連接 PHILIPS E Line 曲面顯示器 HDMI 介面,如此就可以享受個人專屬影音平台,毋須跟家人搶客廳裡的大電視了!32吋的 Ultra Wide-Color 超寬廣色域技術,不管是打電玩遊戲或是觀賞藍光 DVD 影片,聲光影音的刺激都是一番享受。

◎ 影音追劇 使用情境:現在流行什麼?追劇追個不停~



▲不想玩線上遊戲,那就來追劇吧!週末午後,挑部電影或喜歡的影集,消磨它一整個下午,真是愜意快哉啊!PHILIPS E Line 曲面顯示器針對健康所開發的飛利浦 LowBlue 模式設定使用智慧軟體技術,可降低有害的短波藍光,就算長時間追劇也能減少藍光對眼睛的傷害(專家建議:長時間用眼過度有害視力健康,建議日常追劇還是要讓眼睛適當休息以及慎選擁有不閃爍技術的專業顯示器!)。

文末心得小結:
經過了這一陣子與的 PHILIPS E Line 32吋 曲面顯示器的相處,從過去 17吋、19吋、22吋、、、一直跳到現在 32吋螢幕顯示器,真的是回不去了!口味越來越重鹹,當然在使用經驗上也是越來越舒適了~這個曲面顯示器諸多的特色十分值得有需要的朋友作為選購的參考,價位與功能性是個人頗為喜好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往官網或是其他網路電商平台、實體通路賣場參觀選購吧!簡單的開箱體驗心得分享給大家,咱們下回分享見囉 ^_^

技術規格與其他介紹請參考 PHILIPS E Line 32吋 曲面顯示器 官方網頁說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