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心得】前篇.moshi CARDETTE.絕對嚴選:速度與品味的極致表現(圖多)

訊與科技的發達,加速了3C產業的蓬勃發展。人手一台照相機,隨手拍、到處拍,想拍就拍~相機可拍、手機可拍,就連webcam也可拍!拍完之後勒?那當然就是需要一個媒介將檔案傳輸到電腦或是輸出相片~這時候,「讀卡機」便扮演了非常重要的工作!幾乎人人手邊都少不了一台讀卡機。因此,如何選擇一台「讀卡機」便非常的重要,動輒4GB、8GB,甚至16GB的記憶卡都已經誕生了~數位相機的技術發達,相機畫素的大幅提升,造就了數位影像的大小,相對暴增不少!「讀卡機」的傳輸速率就格外顯得非常重要!
 筆者本身為美術設計工作者,工作範圍常常接觸到數位相機的拍攝,往往數十MB的檔案一堆,塞滿記憶卡,從記憶卡傳輸到電腦中處理的效率,是我選購「讀卡機」時的最大考慮因素。市面販售的記憶卡種類越來越多,讀卡機種類也十分繁雜,品質、用料良莠不齊、價格也高低不一。在過去因為貪便宜而買了23合1讀卡機或是大姆哥之類的週邊,傳起檔案真是要命,區區幾百MB就非要傳上10~30分鐘甚至好久好久。直到最近經由朋友介紹之下,改用了「moshi CARDETTE」這樣商品,才算是解決了我困擾已久的龜速傳輸問題。

 這回,前篇.moshi CARDETTE.絕對嚴選,我打算分享個人的看法與心得。後篇.將會是我手頭上所有讀卡機的「超級比一比.PK大亂鬥」,以專業版記憶卡測速軟體分別來測試讀卡機的能耐,以及市售記憶卡是否誠如標示所載的真實速度。

話不多說,來看看吧~
▲就是這個「紅」-【勃艮地紅】,好比讀卡機界裡的法拉力紅,讓人神往。
▲ moshi CARDETTE USB讀卡機,今天的主角,延續過往一貫的精緻包裝,一目瞭然地告訴你,它是一件多功能的讀卡機,支援各式記憶卡,以及支援平台。
▲ 完整的配件,moshi CARDETTE USB讀卡機,都幫您想好了~USB延長線、魔鬼氈吊環、霧金紅皮革烤漆的讀卡機本體。
▲ 完整的配件,包含了貼心的魔鬼氈扣環,方便攜帶
▲ 同時請來了moshi CARDETTE USB讀卡機,其他的同門師兄弟,一塊來比比!我買的霧金紅是最新發表的型號(目前共有 紅、白、黑三色可供選擇)。
▲ 多來看看 moshi CARDETTE USB讀卡機,各個角度的美感吧~
▲ 霧金紅色款,多了一個讀寫指示燈喔~價位自然也比較特殊。
▲ 本體上方的moshi字樣,連結電腦後可是會發出迷人光芒喔~
▲ 既是讀卡機也是USB 2.0 2埠HUB,讓您不會受到插槽限制,周邊得已延伸, 多合一的讀卡機,支援最新的 SDHC 4G 以上的 SD 卡。
▲ 江湖中傳言「疊疊樂」?煞是好看~
▲ 精巧的工業設計,讓線材收納頗為方便
▲ Made in Taiwan 台灣製造,絕對嚴選!實在的晶片用料,打造高速傳輸的傳說(後篇,將有實際數據比較)。
搭配 【勃艮地紅CODEX 13】,真是絕配。
同門三兄弟一塊來比比。
就是這牌子 - 「moshi CARDETTE」
本商品規格
◎ 霧金紅皮革烤漆
◎ 可以讀市面上除了SM之外的所有卡(CF、MS、SD、SDHC、XD、MMC…),但體積卻更小巧精緻
◎ 此兩系列需要轉接卡方可使用
SD系列:MiniSD / microSD /TF
MS系列:MS Duo/MS M2
◎內建2 Port的USB 2.0 HUB,不需外接電源,除外接式硬碟外都可使用。
◎USB折收線設計、LOGO白色冷光,一體簡約成形
◎附贈【勃艮地紅CODEX 13】 同質地魔鬼氈扣帶,勾環為moshi一貫使用之金屬烤漆雷射雕刻扣環,可搭配moshi系列精品一起使用

包裝尺寸資訊

◎ 12*12*2cm

◎ 重量(黑、白):140g

產品尺寸

◎ 9.5*5.1*1.9 cm
【使用心得】後篇.moshi CARDETTE.絕對嚴選:「超級比一比.PK大亂鬥」,將為大家提供我經過一番反覆測試比較後的效能、數據大公開,當作選購讀卡機時的參考依據,敬請期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