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夏來臨~幻彩RGB空冷—ETS-F40-ARGB系列塔散給電腦涼一夏吧!

時節進入盛夏酷暑時節,天氣越來越熱!電價也進入了夏季電價計費,看來目前的生活除了加強防疫新生活外,就是要忍受這酷暑了!手邊的電腦算算也使用了大約三年許久,散熱膏差不多也失效了~電腦的 CPU 工作溫度也日益增高,閒閒宅在家,成天就是逛電商網路、買東西,是時候該給電腦升級一下了!接著,咱們就趕緊來瞧瞧今日分享的主角:「ENERMAX ETS-F40-ARGB 系列空冷塔散」吧~

▲貨到,拿在手上真有一股沉甸甸的感覺,這個塔散可是有足足 800g 的厚實重量呢~ETS-F40-ARGB 系列:編號 ETS-F40-W-ARGB 全白化塔體跟 ETS-F40-BK-ARGB 黑化系列、搭載 140mm ARGB 風扇,擁有親民的入手價格,外型也十分亮眼酷炫,CPU 散熱器採單塔、4根導熱銅管直觸,還有獨特的 VGF 氣流設計,且相容於 Intel、AMD 兩大陣營多數處理器腳位。


▲包裝盒背面清楚的圖示說明介紹自家的 VGF 氣流設計,以及其他重點特色介紹,盒側輔以多國語言說明產品規格與特色。


主要規格
型號:ETS-F40-BK-ARGB

CPU 插槽: Intel® 2066/2011-3/2011/1366/1200/1156/1155/1151/1150
AMD® AM2/AM2+/AM3/AM3+/AM4/FM1/FM2/FM2+
產品總尺寸: 140 x 93 x 158 mm
塔散尺寸: 800 g (含風扇、頂蓋)
熱導管: 4 Ø6 mm
額定電壓 - RGB LED (頂蓋): 5V (3pin ARGB 轉接頭,5V/D/G)
額定電流 - RGB LED (頂蓋): 0.47A
材質: 銅導管/鋁鰭片
散熱膏: Dow Corning® TC-5121C
風扇尺寸: 140 x 140 x 25.5 mm
風扇轉速 (RPM): 300 ~ 1200 ±10%
額定電壓 - 風扇: 12V
額定電流 - 風扇: 0.15A
額定電壓 - RGB LED: 5V (3pin ARGB 轉接頭,5V/D/G)
額定電流 - RGB LED: 0.42A
風量 (CFM): 18.11 ~ 74.33 CFM (Max.)
風量 (m3 /h): 30.75 ~ 126.21 m3 /h
風壓 (mm-H2O): 0.13 ~ 2.17 mmH2O
噪音值 (dBA): 10 ~ 23 dBA
轉接頭 : 4pin PWM 轉接頭,3pin ARGB 轉接頭 (5V/D/G)

▲包裝盒內部則分為散熱塔體、風扇、說明書與背版、支架與扣具配件盒。

▲打開包裝,就能看見塔散穩固的安排其中,我這個是 BK 系列黑化版本的塔散。塔頂 ARGB 則留有 1 條 3-pin 連接線,可直接與風扇連接控制。

▲塔體上方採用具 ARGB 燈效的 LOGO 造型飾板,塔體高 15.8cm 相容於大部分 ATX 機殼,並帶有塔體向左偏移的位移設計,以確保安裝風扇後不至於干擾記憶體安裝的空間。

▲塔散搭配的是 ENERMAX 自家的 AFS40ARGB-14吋帶 RGB 燈效的風扇。

▲AFS40ARGB-14 的 4-pin PWM 與 3-pin ARGB 連接。

▲塔散下方與 CPU 接觸的銅導熱管,上面貼心的貼著一張告示貼紙,提醒使用者:安裝時務必事先移除這張保護貼紙才行!

▲指揮艇組合!! 不~ 是把風扇與塔散做結合,配件所附的風扇線扣可以非常快速且牢靠的固定風扇,此外還另附贈 1組風扇線扣,可供使用者自行附掛另一個風扇增強散熱排風效果。

以上,簡單介紹到此,細部安裝過程便不再贅述,直接進入實際使用比較看看囉~

▲筆者所使用的當然也是 ENERMAX 安耐美自家的機殼囉!! SABERAY

幻彩戰艦 尊爵版 SABERAY ADV ATX 中塔型 ARGB機殼。

▲筆者使用的電腦配備如下:

  • CPU:Intel i5-6400(原廠風扇)
  • 主板:ASUS P10 SW
  • RAM:8GB DDR 4
  • SSD:SAMSUNG 256GB M.2 SSD
  • 顯卡:MSI RX-560 4GB

▲升級更換 ETS-F40-BK-ARGB 塔散,讓它好好地度過這惱人的酷暑吧~

不免俗地,當然要來給它跑跑燒機測試一番!這邊請出常用的 CPU 燒機程式跑跑。

◎燒機測試:AIDA64

簡單跑了一下 CPU 燒機測試,或許我本來的 i5 處理器耗能發熱就不是那麼重!比起一些發熱怪獸溫馴許多~但從簡表中還是看得出來其中的差距。當待機時,塔散比起原廠扇溫度便低了不少,更不用說 CPU 100%滿載連續運行 30 分鐘後,塔散對溫度的壓制還是非常厲害的!據原廠提供數據它可是具備了 TDP 200W 的解熱功耗能力呢!

▲最後看一下 ETS-F40-BK-ARGB 塔散的運作英姿吧!咦~是不是少了什麼?是的!它是 ARGB 風扇沒錯吧?怎麼沒有幻彩燈光勒?這就是我要表達的心得,由於我的設備是比較舊一點的規格,所以沒法支援 ETS-F40-BK-ARGB 塔散的 5V ARGB 3pin 接頭(就連 我這 SABERAY 幻彩戰艦 尊爵版 SABERAY ADV ATX 中塔型 ARGB機殼的 12V 4pin RGB 接頭也沒法連接塔散),這算是今回的遺珠之憾,可惜了~他日再設法找找解決方案吧!

▲機殼上的 12V 4pin RGB 接頭,沒法連接 5V ARGB 3pin 接頭 …

這邊只好借一張原廠官方的圖像來供大家參考參考囉~

整理一下 ETS-F40-BK-ARGB 塔散的特色:

超高解熱力,200W TDP
搭配專利的渦流產生器(VGF)以及散熱塔鰭片兩邊折彎的封閉結構的設計(VEF),能夠讓ETS-F40-ARGB系列能夠加快熱對流並達到最理想的散熱表現。加大14公分的鰭片設計,擴大散熱面積,提升散熱效能。附贈1組風扇線扣讓使用者可依據需求安裝第2顆風扇,讓整體散熱表現更加提升。

4支ø6熱導管以及銅底管直觸
ETS-F40系列搭載了4支ø6熱導管與熱管直觸式技術,加速熱傳導並快速消除CPU上的熱源。

低噪音運作
14公分的PWM技術風扇 (轉速300~1200rpm),自動依據系統負載的需要調整轉速,讓使用者同時享有安靜的使用環境和良好的散熱表現。

支援ARGB主機板同步
ETS-F40-ARGB系列可同步於Addressable RGB針腳定義主機板*(3 pin針腳定義為:5V/D/G)

註:搭配支援Razer Chroma的主機板,也可使用Razer Chroma控制燈型。體積小,市面上ATX機殼都可安裝

以上,簡單分享 ETS-F40-ARGB系列是個親民好入手的塔散,不僅價格親民、性價比頗高的產品分享給大家,謝謝賞文~咱們下回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