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TWS可攜式真空管喇叭:Omix VAC-S|原音重現 真無線|10小時超長續航|EAI™ 專利:DSP 聲學技術|TWS 無線串連 360度環繞音質

依稀記得那個年少輕狂的時代,跟隨著父執輩的親友一頭栽入發燒音響的年代,每每前環亞百貨或是近期圓山大飯店的 Hi-End 音響大展,都曾留下不少駐足的身影。親友們常說:玩車改車、玩音響、玩攝影都是一條不歸路,一旦踏上這條路,便會不斷地追求某個程度的提升,一直瘋狂的探索。今天要同朋友們來分享,早期在玩音響的時期,就接觸過的「真空管」這玩意兒~因為最近有個機會可以接觸到一項蠻有意思的產品,煞是有趣,就請一塊來瞧瞧吧!

▲今天的主角登場: 【OMIX 全音域真空管 Hi-Fi 真無線藍牙喇叭:VAC-S】。

產品的整體包裝設計頗有優雅的白色系質感,其品名型號:VAC-S 字樣印刷可以隨著光影角度產生雷射般色彩變化。正面標示了 VAC-S 的五大特點,一眼就能讓人瞭解這台 VAC-S 的特長。

  • 採用真空管元件
  • TWS 真無線雙串連技術
  • 高規專利技術 EAI 加上 DSP 聲學處理
  • 觸控操作
  • 輕巧便攜

▲包裝盒背後則是清楚以中文標註了 OMIX 全音域真空管 Hi-Fi 真無線藍牙喇叭:VAC-S 的各項參數與諸元規格(以下文中簡稱 VAC-S 真空無線管藍牙喇叭),此外還說明了 TWS 雙喇叭串連技術、真空管元件採用、360度環繞音質、Type-C 充電、支援 5V / 2A 的 10W 快充及支援有線 AUX 輸入(這點尤其是個人非常欣賞的一項設定)。

VAC-S 真空管無線藍牙喇叭包裝內容物一覽:包含 OMIX VAC-S 真空管無線藍牙喇叭 本體x1、使用說明書 x1、3.5mm AUX 音源線、Type-C充電線 x1。

VAC-S 真空管無線藍牙喇叭不管是包裝或是使用說明書的內容部分,都是有繁體中文的清楚標示,正廠公司貨後勤保固使用上毋須擔心。這邊個人建議:務必先詳細閱讀一下操作說明,將會更快上手。

VAC-S 真空管無線藍牙喇叭:這可謂是首款可攜帶 TWS 真空管無線藍牙喇叭,有別於一般真空管音響龐大的身軀,隨著科技不斷的進步,當然可攜式隨身喇叭也進化到了一定的程度。喇叭本體整合了混和真空管、觸控界面、100%紙漿揚聲器音盆設計、8W 全頻揚聲器、混和 ABS 和分層外殼設計。

VAC-S 真空管無線藍牙喇叭:本體背後的操作界面非常簡潔(由左至右分別是:AUX 音源輸入、STANDBY 待機|啟動 / TWS 串連、Type-C 充電。)

VAC-S 真空管無線藍牙喇叭:底部採用四個橡膠材質腳墊,用來吸收減震與防滑止滑效果。

VAC-S 真空管無線藍牙喇叭:一旦開機啟動,上方的真空管部分便會點亮發出淡淡的光芒,這點便是許多真空管迷所喜愛的感覺。喇叭上方圓型範圍屬觸控界面範圍,分別是音量大小聲、播放、暫停等等功能鍵。

▲前面有提到個人非常喜歡 AUX 音源輸入界面的原因:那就是過往舊的音源裝置,例如:iPod 這下子就可以重生啦!透過 AUX 連結 VAC-S 真空管無線藍牙喇叭,iPod 肚裡 160GB 滿滿的收藏音樂,便可以持續聽個不停~其充飽電量具有 2200mAh 電池容量,快充 2.5小時充飽,可以持續播放長達 10小時之久,透過 Type-C 充電支援 5V / 2A 的 10W 快充,所以不用擔心很快就沒電,以隨身喇叭來說,算是超長續航力。

VAC-S 真空管無線藍牙喇叭:它同時也支援 NFC 無線連接配對,只要裝置有支援 NFC 輕鬆靠近掃一下,就可以迅速連結。


統整一下 VAC-S 真空管無線藍牙喇叭 特點:

  • VACUUM TUBE 混和真空管設計
  • TWS 藍牙|NFC & AUX 連結
  • 8W 無線雙串連
  • 體積輕巧、便於攜帶
  • EAI™ 專利|DSP 聲學技術
  • 360度環繞音質|全頻揚聲器驅動
  • 10小時電力續航|Type-C 充電
  • 觸控感應|靈敏操作


實際體驗

◎ 柴可夫司基 1812序曲:個人聽感心得:(無損壓縮格式音源 / 測試 音質表現)

僅就個人聽感因人而異,僅供參考(最推上述版本)~

由於習慣性的把喇叭、耳機周邊用力的 RUN-IN 煲機一段時間,目前已經大致達到我預期的狀態,此刻用來播放常拿來測試周邊的柴可夫司基 / 1812 序曲看看 VAC-S 真空管無線藍牙喇叭 如何發揮。整段音樂節奏的鋪陳,細聽高音到三角鐵樂器的清脆細緻,到進入高潮的加農砲擊的超重低音震撼力,迷人的低頻震撼觸動心裡深處的悸動!馬上就能夠感受到音場的驟變(注意!敬告朋友們~音量開至適當就好,免得您的耳朵或是喇叭受到傷害震壞了!這點,可別怪我沒提醒喔~)!當 1812 序曲進入高潮的橋段,真實加農砲時射擊的震撼魄力,有如萬馬奔騰的迫人氣勢,彷彿身歷其境般的真實!當一陣重砲衝擊過後,教堂鐘聲與清脆的三角鐵樂器的細緻音質,又彷彿輕輕柔柔地飄上雲端,這些橋段都是個人在體驗影音設備周邊時,常常會遇見到的節目。藉由 高音|清晰細膩、中音|圓潤通透、低音|醇厚飽滿的真空管特性,樂器的定位與方向性變得更為清晰,交響樂團每一位演奏者的位置,似乎就變得非常清楚可辯,猶如親臨現場(以上,純屬個人聽覺感受,實際聆聽狀態因人而異)。


追劇、看電影當然 VAC-S 真空管無線藍牙喇叭 也會是個好夥伴~

開啟我最愛的一部電影:怒火特攻隊 FURY,由於是全音頻 360度環繞音效,所以劇中戰車行駛聲音呈現更立體,履帶行駛時發出嘰嘰的聲音,藉由低頻加強後感覺就像是戰車從身旁駛過。飛機呼嘯飛過的聲音定位更加明確,槍砲飛行軌跡呼嘯而過再打到戰車裝甲跳彈的聲音更加真實有力。

◎ 張學友 中文粵語抒情精選:個人聽感心得:(24BIT Hi-Res 音源)

個人聽感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張學友世界巡迴演唱會票每每再度秒殺!歌神魅力,凡人無法抵擋。工作繁忙之餘,有請歌神隨身演唱囉~這喇叭在人聲細緻的表現方面,個人覺得還算滿意,唯獨覺得不足的地方,就是煲機的時間,還需要再多些時日,相信到時候的表現,一定會再大大的加分。

以上,簡單的個人體驗心得,分享給朋友們參考參考,青菜蘿蔔各憑喜好,敬請有需要的朋友請逕自前往官網或各大電商平台搜尋吧~咱們下回分享見,謝謝賞文。

購買連結-優迷數位生活Ymsense
https://lihi1.com/MVTG4
優迷數位生活YMsense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omix3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