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無線週邊】Wyless Easy EZ8 車用紅外線感應無線充電座





打從上一回參加過 Wyless 宇逸國際邀請的產品發表體驗會後,個人就頗為喜好他們家的產品,使用上也為生活帶來許多的便利性。是日,主辦單位又再度發表新產品問世,再度獲邀體驗使用新產品「Easy EZ8 車用紅外線感應無線充電座」。接下來,讓咱們一塊來看看,究竟有何新奇便利的功能吧~


 

▲今天的主角:「Easy EZ8 車用紅外線感應無線充電座」由 Wyless 宇逸國際所發表,這個產品主要述求為車用無線充電座夾,它採用紅外線感應夾取手機,Wyless 宇逸國際為WPC會員資格並且 Easy EZ8 通過 WPC 聯盟 Qi 認證(訪間許多標榜支援Qi,但不一定通過Qi認證。)包裝盒上一眼就瞧見可支援最快10W無線快充速度、紅外線自動感應夾取手機。右上角還有個標誌載明:產品已投保國泰 3000萬產品責任險,擁有1年完整的產品保固,這點大家可以安心使用。

 

▲使用的方式非常簡單,盒側簡單兩個圖示足已說明一切,Easy EZ8 支援多家廠牌多款無線充電功能手機。

支援所有Qi手機:
iPhone XS Max/XR/X/8 Plus/8,Samsung Galaxy S9/S8/S7 Series, Samsung Note9, Sony Xperia XZ3 Series/XZ2 Series, Xiaomi Mi MIX 2S, Blackberry Priv, Razer Phone 2..

※ 本產品支持iPhone 7.5W、Samsung 10W無線快充。
※ 適用於 4-6 吋之手機。

安全性裝置:內置過壓、欠壓和短路、過溫保護,以及異物偵測保護。

規格說明
  • 產品型號:WYC-001
  • 輸入電壓/電流:DC5V/2.0A, 9V/1.67A
  • 輸入電源:5W / 7.5W / 10W
  • 產品標準: qi Certified
  • 充電距離:≤10mm (The optimal 3.5mm)
  • 充電效率:75%
  • 產品尺寸:L 126 * W 70 * D 21mm

 

▲Easy EZ8 支援各種手機最快充電速度:一般 Android Smartphone 5w / Apple 蘋果 iPhone 7.5w / 三星 10W 無線快充。


▲包裝內容物:無線充電座夾 x1、360度旋轉夾具、USB Type-C 線材、使用手冊、產品保固卡(產品已投保 3000萬責任險)。 



▲Easy EZ8 紅外線感應無線充電座夾本體,夾具中間圓盤部分為主要無線充電感應區域,上頭反白的W字樣LOGO為 Wyless 宇逸國際的商標。


▲這邊借一張官方的 Easy EZ8 示意圖來簡單說明:它有異物偵測功能,如果感應到金屬物品,會立即自動斷電,避免危險!充電感應距離為 10mm,一般手機殼或是包膜、甚至是軍規級的手機殼它都能夠感應充電。上圖中:紅外線感應器當使用者將手機靠上,兩側夾臂便會自動開闔固定手機進行無線充電。


 


▲Easy EZ8 兩側上方有充電指示燈號(連接電源開啟狀態為紅燈,手機放置會亮藍燈,充飽電力將會自動熄滅燈號,如遇故障或是異常阻隔物放置上頭,將會燈號頻閃提示),下方銀色按鈕為觸控開關,輕按此鍵就能取下手機。

 

▲臂夾為可 360度旋轉的夾具,輕鬆一個按鍵就能固定於車上冷氣出風口,既可無線充電,又能充當手機固定座,用手機當導航就不用傷腦筋啦~

 

▲底部充電接頭為 Type-C 規格:
輸入電壓/電流:DC5V/2.0A, 9V/1.67A
輸出電源5W/7.5W/10W
*建議搭配使用:QC2.0、QC3.0 規格車用充電器,才能發揮無線快充的功能。


▲實際安裝至車上實境圖。安裝車上當手機座或是開啟導航機,既可邊充電邊導航,還能藉由冷氣出風口達到手機降溫的好處呢~Easy EZ8 不只可以無線充電功能而已,單獨當做手機架也可以提供一般沒有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當做手機座以有線方式充電(依各類型手機充電尾插使用專用充電線材充電)。

車上實際操作小短片:





看了以上簡單分享後,小結一下使用的心得
有了官方的說明,讓我更進一步的了解到 Easy EZ8 對安全性的重視,多重的安全防護:

  • 溫度保護:電池在高溫時自動保護
  • 過流保護:防止電池放電電流過大
  • 過壓保護:有效防止電池過度充電
  • 短路保護:短路時自動切斷電流保護
  • 過充保護:有效防止電池過度充電
  • 電磁場保護:防止外界磁場干擾,確保正常工作
  • 防反保護:當輸入數據線反插時,自動斷電
  • 恢復保護:短路故障排除後,自動回復電流輸出
坊間無線充電設備眾多,品質良莠不齊,價格有高有低,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慎選符合 WPC-Qi 認證的商品,才能用得安心。畢竟,如果使用仿冒或未經認證的無線充電商品可能會發現下列問題:

  • 當蘋果iOS更新版本時,手機可能會無法充電。
  • 因未經FOD檢測,若有金屬異物放置上方,會使產品升溫,並造成傷害。
  • 會干擾汽車電腦系統,並導致擎熄火或其他零件損壞。
  • 智慧手機長時間充電,會導致電池過熱、膨脹,甚至引發火災。
以上,是個人對安全性要求為首要的選擇項目,挑對產品用得安心,才不會省小錢,而白花大錢呢!

看過我們簡單的介紹後,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前往官網了解一番吧~

官網資訊 : https://www.wyless.c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