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最感動的Mōment:音樂隨身帶著走~

page

若干年前,有幸接觸了 soundmatters 這個品牌系列產品,因此結下了不解之緣,對該品牌的產品,有著相當程度的喜好。近期,soundmatters 又再推出一大力作「Mōment」新產品的問世。這回,真的非常高興受到 soundmatters 品牌的邀約體驗,得以完成這回的新品試玩。

音樂隨身帶著走~

「Mōment」如此輕盈小巧的身軀,當然就是要隨身帶著走啦!每當假期來到,疲憊的身軀就想急奔戶外尋求身心靈的紓壓解放!走~「Mōment」就跟著咱們到處趴趴走唄!


IMG_0363

▲行程出發前先將小銀愛車,洗洗身子。把 Mōment 吸付在車殼上,隨時也能咚茲咚茲!

IMG_0244IMG_0241

▲小銀洗得乾淨美美的,準備出發遊玩去~ Mōment 除了藍牙喇叭音樂無線播放功能之外,還能夠按下電源鍵,與隨身 iOS 語音助理 Siri 溝通撥打免持收聽電話,雙麥克風收音還非常清楚呢!(連結部分 Android 手機也可以透過 Mōment 來一鍵連結 Google Now 語音助理功能)。

IMG_0247IMG_0362

▲開著愛車,載著家人跟 Mōment 風塵僕僕的來到位於中部的高爾夫球場,展開今日的小白球之旅。搭上高爾夫球車前往第一洞球場, Mōment 連上音樂來幾首中年歐巴們愛聽的音樂吧!預祝大夥今日都能一杆進洞。經過你來我往的激戰,大夥在和煦的夕陽下,準備迎接大肚山台地壯闊美麗的夜景,結束這一場久違的球聚。

IMG_0418

▲經過一夜的休息,身心靈獲得了第一階段解放紓壓,放假!就是要大玩特玩囉~請能輕易放過難得的假期!?趕緊來規劃預定下一段旅程。

IMG_0411Screenshot_2017-05-29-10-24-10

▲不管是 iOS 或是 Android 手機,配對使用上,都是十分的方便! Mōment 開啟電源鈕後,同時按壓 藍牙標誌的 - / + 符號,出現藍牙配對燈號後,在手機藍牙裝置列表中,便能夠看到「soundmatters」,這是 Mōment 的裝置名稱,透過手機也能無線遙控音量大小。清單中有看到另外一台「FoxLDASH7」這又是 soundmatters 品牌另一項大作!咱們下一回再另做介紹。

IMG_0414Screenshot_2017-05-29-10-25-13

▲iPhone 裝置連結設定方式,也是同樣的十分直覺。連接設定好,那就來聽歌吧!一邊敲定行程、一邊聆聽音樂,享受身處深山,遠離都市塵囂的煩擾,乃人生一大樂事,好不煩惱。

IMG_0433

▲這群歐巴與家人們的行動力,超強!又上山,又下海的!山上打完球,緊接著就殺到高雄旗津走走、吃海產。

IMG_0434IMG_0425

▲來到旗津渡船碼頭,一位歐巴提到,既然要出航了~那就來點首歌助興嚕!以下接受聽眾點播歌曲。歐巴們多少有點年紀了~小弟我樂於當個點歌手,接下來~為大家放送一首「快樂的出帆」樂一樂。卡膜脈、卡膜脈,卡膜脈嘛飛來一路順風唸歌詩,手彈著輕鬆吉他,快樂的出帆啦!就在一首歌歡唱的區間,咱們從鼓山渡船頭抵達了旗津渡船頭,是的!短短的時間就到啦~但一夥人等,可是享受了片刻的歡愉時光。

經過,整天的使用, Mōment 的電力依舊充沛,長達 10小時以上的電力,隨時在車上都能夠補充電力,這點續航力毋須擔心。

在看過實際的體驗心得後,接下來還是需要把 Mōment 給好好的介紹出場。

◎開箱體驗分享:

_MG_7679_moment

▲soundmatters Mōment,這回體驗的主角,以及傳說中勁量電池所設計製造的 CP016 POWER CHARGING STAND( 勁量 Energizer Xpal power )無線充電座。從包裝盒外觀看起來,便可以窺見這是一個迷你輕巧可以隨身攜帶、移動的藍牙喇叭。至於,有什麼特長之處,咱們繼續看下去~

●品牌故事:
「soundmatters」是由音響界傳奇人物 Dr. Godehard Guenther 於 1998年在美國創立的音響研發設計公司。該品牌以濃厚的工程音學基礎設計出高效率電磁轉換單體以精準的音色聞名於世界。

◎ 聲音美學的煉金師 Dr. Godehard Guenther 簡介

Godehard_Guenther_Portrait_Name_year

頂著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光環,他的靈魂卻很巴哈。擁有傲人博士學歷:物理化學、核子物理學和天文學,他對聲音抱持異常熱情,矢志要讓人類的耳朵聽到更純粹的美聲。已故的 Apple 創辦人 Steve Jobs,也曾請他為自己私人宅邸設計落地式喇叭。

Dr. Godehard Guenther,soundmatters 創始人兼執行長。Dr. Guenther(擁有高學歷,從德國海德堡大學核物理,物理化學,天文學所畢業),被挖角進美國太空總署,隨後成立了音響公司,引領了許多喇叭設計師,發展出「世界第一」的創新產品...

Dr. Godehard Guenther是第一個將稀有材質加入揚聲器中,因為他的經驗來自於NASA。他創造了新的微型Hi - Fi音箱與引進的A/ D / S/ L200(在現代藝術博物館裡展示),制定了限量版的音響系統,可將1812序曲原音重現,為保時捷設計的揚聲器和監控系統寫下傳奇的記錄。

_MG_7680_moment_MG_7683_moment_MG_7685_moment_MG_7684_moment

▲soundmatters Mōment 包裝盒外觀清楚標示規格、諸元。

功能規格特性:
超薄攜帶式設計
無線充電技術:快充 90 分鐘、另購充電座
70~20KHz 全頻響應
原始無損播放:細節重現音場、超低失真表現
長達 10小時超長電池待命時間
專利技術 Bassbattery 鋰電池低音被動板,磁充背板可吸付於鐵材壁面
雙麥克風收音
無線藍牙連接串流
專利技術 Twoofer 全頻延伸單體

_MG_7687_moment

▲soundmatters Mōment 包裝盒⼩小細節的巧思設計,品牌 LOGO 的烙印,增添了設計的質感。

_MG_7690_moment

▲ Mōment 包裝內容物:

  • Mōment 喇叭本體
  • MicroUSB 電線
  • 使用說明卡

_MG_7692_moment

▲ Mōment 體積十分輕巧:特殊材料整合應用
Mōment 採用複合碳纖維專利設計的單體及同質高剛性材料音箱。碳纖維體積輕但卻高韌度的特性,讓 Mōment 沒有過多繞射反射造成的混雜音場,聆聽者在不受干擾下,自然可以聽到準確定位,完整平順由低頻到高頻的無損信號。

  • 體積:58mm*122mm*19mm
  • 重量:175g
  • 播放時間:12小時以上
  • 響應頻率:75Hz~20000Hz
  • 靈敏度:80dB/Wm
  • 連結方式:藍牙V2.1+EDR
  • 支援格式:內建麥克風支援免持通話功能

_MG_7693_moment

▲ Mōment 支援磁吸式充電技術:soundmatters 跨界與 勁量 Energizer 合作,整合超迷你磁吸式無線充電技術。 Mōment 底部配有磁吸式無線充電接點,另外還有四個磁鐵,可以吸付在金屬表面上。

_MG_7696_moment_MG_7697_moment

▲ Mōment 操作按鈕,簡單不會過於複雜。

_MG_7707_moment

▲勁量 Energizer Xpal power 無線充電座,透過無線充電座,打破過去習慣,取代繁瑣的線材, Mōment 讓充電也能無拘無束(本充電座,也能支援其他相容無線充電設備)。

_MG_7708_moment_MG_7710_moment_MG_7711_moment_MG_7713_moment_MG_7717_moment

▲勁量 Energizer Xpal power 無線充電座,以 microUSB 介面連接供電,支援 快充 90 分鐘。底部有16個小吸盤可以穩穩的吸付固定在物件上,傾斜 30度角朝向聆聽前方,特別對於平板、桌機及工作桌考慮最佳的指向。

_MG_7718_moment_MG_7719_moment_MG_7722_moment_MG_7721_moment

▲勁量 Energizer Xpal power 無線充電座(選購):型號 CP-016 / Input:5V - 2.1A(Max)/ Output:5V - 2.1A。充電時:會亮著紅燈,充點完成顯示藍燈。當然, Mōment 也支援直接連結充電。按下電源鍵,Mōment 就能讓使用者與隨身語音助理 Siri 溝通(連結部分 Android 手機也可以透過 Mōment 來一鍵連結 Google Now 語音助理功能)。

◎個人使用情境:

書房臥室使用:每當作業、趕稿時,支援 無線藍牙連線,音樂便緩緩傾瀉流出。
Siri、Skype、網路視訊會議對談:雙向語音通話功能,可以不用辛苦手持通話。
客廳娛樂:搭配平板電腦,看電影、玩遊戲,強化音效臨場感。
汽車車用通話:輕薄小巧的本體,非常適合隨身攜帶,開車行進時,不想耳朵戴藍芽耳機的不適感,就用 Mōment 來進行免持通話,交通安全安心無虞。

Mōment 內建微型揚聲器單體,使用了專利聲學設計第五代 Twoofers(全頻延伸低音喇叭)創新的專利技術讓單體在極為輕薄的體積下,仍然能提供極大的能量,同時在高頻(tweeter)與低頻(woofer)皆提供完整的頻段,讓音樂在播放時更接近原因重現。

獨特的專利技術將鋰電池與被動板整合在一體,Bassbattery 完美壓縮了體積,讓產品在追求輕薄時,不會因為體積限制,而必須在效能與電力兩者之中抉擇,同時也提供了完整的低頻延伸性,讓低音更為震撼有力。

◎實際操作:

IMG_3425IMG_3436

▲ Mōment 配對使⽤⾮常簡單,開啟電源,⾧壓 - / +鍵 6 秒以上,會閃雙⾊燈號交替,等待配對。iPhone 開啟藍⽛牙進⾏行配對,選取「soundmatters」配對即可。連接上後這邊選擇辦公室遠端 NAS 上頭的 AAC ⾳音樂無損壓縮格式來好好試試。開啟 Synology DS audio.app 來播放。

IMG_3440IMG_3438

▲ Mōment 確定與 iPhone 連接上,來試試個人常常測試 柴可夫司基的「1812 序曲」吧~

◎個人觀感心得:

個人僅就個人觀感分享,朋友們加減看看囉~
播放柴可夫司基 / 1812 序曲時,整段音樂故事節奏的鋪陳,高音到三角鐵樂器的清脆細緻,到進入高潮的加農砲擊的超重低音震撼力,再再地打動心裡深處的悸動!聆聽前段曲目,在3-5坪的單獨空間裡,就能夠感受到 Bassbattery 電池低音震動背板,源源不絕、高低起伏的聲音能量輸出,當 1812序曲進入高潮的橋段,真實加農砲時射擊的震撼魄力,小小單體營造出的空間感,卻能感受到有如萬馬奔騰的迫人氣勢,當一陣衝擊過後,清脆的三角鐵樂器的細緻音質,又彷彿輕輕柔柔地飄上雲端。接續聆聽工作人員推薦的 Mōment 特色:流行音樂與人聲的真實展現,那就來聽聽看丁噹的我是一隻小小鳥聽聽她飆高音囉!還有 艾黛兒的hello,也能讓人聽得如痴如醉、相當的過癮,小小一個本體,卻蘊藏大大的實力。這些 Mōment 也都能夠清楚忠實的呈現最真實的聲音!這段體驗試玩的愉快週末午後,得以讓我能夠好好的聆聽悅耳動人的音樂。

IMG_3426IMG_3428IMG_3429IMG_3430

▲ Mōment 也來試試看無損音樂格式的播放表現吧~這邊我用海貝音樂來播放無損音樂播放。

IMG_3432IMG_3433IMG_3434IMG_3435

▲試播一下各類無損音樂格式,細節方面的表現,也還算是符合我個人所喜好的調性。

以上簡單與您分享 Soundmatters Mōment,就是我個人的簡單體認,僅就個人體驗部分,分享給大家,至於專業的問題~那就請教原廠或是其他達人們囉!

本文提及任何廠商、名稱、LOGO的版權均屬原公司所有
版權聲明:本文使用之圖文均為本人拍攝與撰寫,所有權為版權所有人所擁有,嚴禁抄襲!!請勿未經同意轉載,侵權必究,謝謝。

本文同步刊載:
麥客迷俱樂部
鑫事報你知與我的數位生活
unBoxfun 就是愛開箱
痞客邦:麥客迷俱樂部
痞客邦:鑫事報你知
部落格軌道:拼格子
麥客迷俱樂部粉絲專頁
Unboxfun 就是愛開箱臉書 共筆社群社團
噗浪
jeng shin google+
Macfansclub 麥客迷俱樂部 google+
推特
X-Team 專業電腦維修
Andy's Life 我的生活誌
unBoxfuns 就是愛開箱blo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