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遊記】三芝遊客中心&名人文物館、李登輝前總統故居-源興居探訪

page

這一天,週四的上午,參加完 BNI 長青分會的商務早餐引薦會後,感謝 豐成大哥的精心安排,促成今日的企業參訪。風和日麗、微風徐徐的上午,一行人搭上前往三芝參訪的專車,展開今日的知性與感性之旅。

IMG_2191

▲首站,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轄位於三芝地區的「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過往,對三芝的印象就僅僅限於無極天元宮賞櫻花跟前總統李登輝故居的印象而已,甚少做過深度旅遊!藉由這回的參訪行程,增添了不少對三芝地區的深一層認識。

IMG_2192

▲館方人員熱烈歡迎我們一行人的到訪,立即引導到 VIP 導覽視聽室做最初的影音簡介,「愛在幸福北觀」主題影音導覽完畢,猛然發現~居住在大台北地區的我們,竟然還有這麼多不為我們所注意到的絕色風景,這下子又是收獲滿滿了~甚至於新北市政府所規劃的石門婚紗廣場,讓不少同行的夥伴,又燃起一股想要再拍婚紗照的幸福念頭。

IMG_2193IMG_2194IMG_2198

▲專業的導覽人員,為我們解說三芝地區特殊的梯田風光與農特產特色。

IMG_2197IMG_2199IMG_2200

▲三芝地區特色農產:筊白筍(又稱:美人腿),每年九月~十月是「三芝筊白筍水車節」。

IMG_2201

▲三芝地區保有不少漢人墾拓的先民遺址,透過精采的影片簡介說明,可以一窺究竟。

IMG_2203

▲透過互動遊戲設計的裝置,可以體驗早期先民以石滬獲取漁獲的環保自然工法,既不會破壞自然生態又能兼具民生需求的漁獲方式,為大自然保留了生生不息的契機。

IMG_2204

▲導覽人員介紹提到:「藻礁」的形成,是耗費多少經年累月的堆積,才得以形成!更顯彌足珍貴~藻礁就是最好的天然消波塊!也是最好的生態庇護,再多的人為消波塊(肉粽消波塊),也比不上天然藻礁的貢獻。

IMG_2205IMG_2206

▲三芝萬花筒與三芝神遊(三芝小學堂)互動遊戲設計,能夠親子寓教於樂,假日是不是又多了一個全家出遊、親自教育的好去處了呢?

※三芝名人文物館

IMG_2207

▲導覽人員細心介紹三芝當地相關名人的事蹟與貢獻。

IMG_2208IMG_2213

台灣醫學開拓者:杜聰明

IMG_2211IMG_2216IMG_2217IMG_2218

▲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民主之父 -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

IMG_2209IMG_2214IMG_2215

音樂奇葩:江文也

IMG_2212IMG_2219

白鷺精神:盧修一

IMG_2220

台灣百合:北海岸常見植物

IMG_2221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故居 - 源興居庭前的花,長得比人還高,枝繁葉茂的景象~真的應驗了龍穴地氣的興旺。

IMG_2222

▲東北角特色產物:石花凍的原料 - 石花菜、紅藻、海燕窩、台灣寒天 …

IMG_2224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故居 - 源興居

IMG_2225IMG_2226

▲豐成大哥解說廳堂中懸掛的畫像含意(同中為前總統經國先生與登輝先生)。

IMG_2227IMG_2228IMG_2229

▲源興居的和善狗狗:可愛三連拍

IMG_2230IMG_2231

▲時至中午時分,豐成大哥設宴三芝地區頗富盛名的餐廳 - 興隆海產餐廳,這家餐廳可是三任總統親臨到訪過的餐廳喔!由於,料好、味鮮,價格又實在!美食當然就秒殺來不及拍嚕!等到想起來,只剩這道頗具特色的「豬頭芋泥包」跟鮮蝦,可以讓大家憑弔一下,想吃嗎?那就不妨週末假日,來趟探訪三芝、北海一遊吧!

以上,謝謝豐成大哥與 BNI 長青分會的夥伴們~咱們下回見

稍後,還有更精采的與大師對話:安藤忠雄 V.S 未來豪宅 - 真龍殿的精采分享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