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體驗】來玩玩 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 2048階壓力感應觸控筆

IMAG0247_BURST002_Adonit!_s

最近,在聚會的場合認識了新朋友,閒聊當中聊到我那喜歡嘗鮮、又喜歡體驗新奇事物的好奇精神,開箱文分享也有不少的累積篇幅,問我有沒有興趣體驗玩玩今天的主角「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回想過往經驗有接觸分享過類似產品,幾乎多是清一色的導電橡膠筆頭,甚少有這類硬式筆頭相關產品體驗(個人覺得比較接近真實用筆感觸,後面有進一步的分享),這當然要立馬答應好好的把玩體驗一下嚕!今天特地邀請到了老同學(在前知名動畫公司任職過,歷經手繪賽璐璐片分格畫面,到近代WACOM數位板繪製時期。)一塊來簡單測試一番,分享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做個將來選購的參考。

IMAG0002_Adonit!_sIMAG0004_Adonit!_s

▲今天要體驗的主角整體包裝風格,Unleash your creativity 釋放你的創意?發揮你的創造力?有意思喔 …

「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2048階觸控筆官方產品規格:

  • 尺寸:139.7mm x 12mm
  • 重量:20g
  • 壓力感應:2048階
  • 藍牙連線:Bluetooth 4.0 LE連線
  • 適用機型:iPad3、iPad4、iPad Air、iPad Mini、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iPhone4S及之後機型
  • 充電時間:約90分鍾
  • 電力持續時間:最高可連續使用11小時,待機使用長達1個月

IMAG0009_BURST002_Adonit!_sIMAG0007_BURST002_Adonit!_s

「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2048階觸控筆,以下文內簡稱「Jot Touch」。目前,網路平台已經有看到上市販售中,Adonit 原廠一年保固,市售價格約 $3,880。

IMAG0012_BURST002_Adonit!_sIMAG0013_BURST002_Adonit!_s

Jot Touch」包裝內容物:

  • 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壓力感應觸控筆 - iPad專用 x1
  • USB充電器 x1
  • 說明書 x1

IMAG0015_BURST002_Adonit!_sIMAG0014_BURST002_Adonit!_s

IMAG0018_BURST002_Adonit!_s

USB充電器非常小巧輕便,觸控筆的末端就可以磁吸結合 USB 充電器的機制,據官方數據:充電 1.5 小時,就可以持續使用 11 小時,待機長達一個月的時間。

IMAG0023_BURST004_Adonit!_sIMAG0024_Adonit!_s

▲一整天使用下來還算省電,隨時就可以進行充電,就算連接行動電源也可以隨時補充電力。充電中,筆身的燈號會顯示亮紅燈,一旦電力充飽,便會顯示綠燈。由於它筆內配置的是鋰電池,建議還是「有電充時,直須充!」,千萬別給用到完全沒電,才補充電力(保持鋰電池的活化,壽命才會長久~)!畢竟,應該沒有人會連續畫上 11個小時那麼久吧!?愛惜自身與靈魂之窗的健康,可要保持適當的休息呦 …

IMAG0019_BURST002_Adonit!_s

IMAG0257_BURST002_Adonit!_s

Jot Touch」觸控筆的筆尖,乃硬式的材質,筆尖主要應用 Pixelpoint™ 的專利技術,筆尖竟然直徑只有區區 3.18mm 的設計,簡直跟平常使用的筆沒有兩樣!!接近真實的操作感,比較不像一般觸控筆的導電橡膠筆頭那麼粗的筆頭又軟趴趴的。

關於 Pixelpoint™ 像素技術

前面講了那麼多 Pixelpoint™像素技術,究竟是什麼技術勒?
Adonit 全新的 Pixelpoint™像素技術。此項技術將筆身內建的線性加速度計(Accelerometer)與 Adonit 軟體開發套件(SDK)結合,能精確計算筆尖書寫速度與傾斜角度,不論寫字、畫線或簽名皆可自然精準呈現,打破以往觸控裝置書寫障礙,重拾紙筆書寫的藝術
。(資料來源參考:T客邦報導

 

實機體驗

在看完Jot Touch」觸控筆的整體基本介紹後,來聊聊實際的操作吧~由於,Jot Touch」最主要是訴求針對 iPad 系列產品開發,所以咱們先上 Apple App store 下載對 「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支援度最為契合的 App 回來試用。

adobe app

▲是的,Adobe Photoshop Sketch.app & Adobe Illiustrator Line.app 兩個 App 程式,最近已悄悄更名,前身名為 Adobe Sketch.app & Adobe Line.app。免費的喔~儘管給它用力下載,今天最主要先來分享這兩套 App,據朋友說明 Adobe 在開發這兩款 App時也是跟 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 保持非常密切的合作!以至於發揮最契合的完美演出。

IMG_0674_Adonit!_sIMG_0673_Adonit!_s

▲Adobe Photoshop Sketch.app 起始畫面,內建非常多實際案例作品。

IMAG0221_Adonit!_s

▲進入 App 畫面後,會有簡單的教學影片說明,聽不懂英文沒有關係!影片非常簡單易懂。

IMG_0681_Adonit!_sIMG_0703_Adonit!_s

▲接著依照個人使用習慣進行設定,因為 Pixelpoint™ 像素技術和 Adobe Creative Cloud 整合的非常完美,所以可以依據個人使用習慣定義。Jot Touch」可以定義自己的名字與個人化的使用偏好設定。

IMAG0020_BURST009_Adonit!_s

▲把Jot Touch」與 iPad 配對吧~長按筆身的下方按鈕,便會亮起藍燈。 

IMAG0226_Adonit!_sIMAG0228_Adonit!_s

▲快捷連線設定,一經連線,App 就可以迅速載入屬於你的筆相關設定囉!App 自動和你的筆綁定在一起,呼叫專屬使用習慣與記錄。換了另一支筆或個人也能夠快速契合。

IMAG0230_Adonit!_s

▲根據自己握筆塗鴉方向和手勢的習慣,設定屬於個人的偏好設定。

IMG_0693_Adonit!_sIMAG0254_Adonit!_s

▲除此之外,筆身的 LED 燈光的色彩,還能夠自由定義喜好的顏色呢!萬一在同一場合,有多隻相同的Jot Touch」,就能夠依 LED 的顏色「依色辯筆」囉!

塗鴉畫畫看

IMAG0241_BURST002_Adonit!_sIMAG0240_BURST002_Adonit!_sIMAG0244_Adonit!_sIMAG0242_BURST002_Adonit!_s

IMG_0701_Adonit!_s

▲如果你會說,我不會畫!畫不好怎麼辦?沒有問題的~哪有人天生就很會畫畫的呢?這 App 的強大功能,並非因為免費就會有所閹割~既然是 Adobe 所出品,係出名門絕對有它的長處,圖層功能便是個人覺得非常方便的功能之一!使用者可以用 iPad 相機進行拍攝或是從相片簿中叫出圖片,進行多圖層的臨摹描繪,十分方便。既然是 iPad 專屬的強大 App,自然也要保有其獨特的便利性,在亂玩的過程中,不斷的發現驚奇功能(原因在於:前面的 DEMO 教學影片沒有仔細觀看啦!這是我們的懶惰 … 真的誠心建議朋友們,花些時間先看看嚕!)例如:塗鴉過程當中,一直找不到「undo」的功能,還在那傻傻的用「橡皮擦」筆擦功能慢慢的擦!?那就真的遜掉囉!

test 1
test 2

▲簡單錄製簡單塗鴉繪製的短片,Adobe 這些 App 都有智慧防掌觸的功能,一旦鎖定防掌觸功能,手可以像平常畫圖一樣,靠在 iPad 上畫畫也沒問題。

  • 防掌壓功能鍵:防止掌壓誤觸畫面。
  • 便捷手勢功能:兩指手勢向左滑動便能回到上一動作,向右滑動回到下一動作。
  • 便捷手勢功能:三指手勢向左或向右連續滑動便能任意跳到某個繪圖步驟。
  • 筆身快捷鍵:按「筆身上鍵」也能恢復上一動作。

IMG_0684_Adonit!_s

▲Adobe Illustrator Line.app 起始畫面。多數設定功能與 Sketch.app 雷同,以下便多不再多加敘述。

IMG_0666_Adonit!_s

▲由於 Adobe Creative Cloud 的支援,不管是舊有或新增的 Adobe ID 都會有 2GB 的雲端空間,可供儲存,所以隨時隨地的塗鴉創作,便可即時的上傳雲端,隨時接續未完成的動作。

IMAG0220_BURST002_Adonit!_sIMAG0222_Adonit!_s

▲Adobe Illustrator Line.app 有一項頗令我著迷的功能:那便是「尺規」!說到尺規的功能,一般平板上的繪圖 App 十分罕見吧!要畫出絕對直線或其他需要製圖法完成的各種形狀,當數一件難事!有哪位朋友出門會隨身帶著圓規、尺之類的製圖工具呢?這 App 提供了這個方便的功能,讓我們能夠叫出不同的形狀(諸如:三角板、圓規、雲型板等等 … ),方便使用者能夠精準製圖呢!這點是別的 App 所難以望其項背的。

IMAG0235_Adonit!_s

▲野人獻曝一下!經由透視輔助線的協助,我也能輕易畫出想要的圖形了~

心得小結

經過了簡單的體驗,同學與我整理出一點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關於這「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2048階觸控筆,還有非常多的功能與便利,一時片刻也沒法玩個透徹,僅就我們粗淺的見解分析。

優點:

  • 內建電池續航力佳:長達 11小時的連續使用壽命,待機最久 1個月的時間,不會常常忘了充電。
  • 筆尖細緻:Pixelpoint™ 像素技術這樣設計的筆尖,非常滑順!比較接近真實筆觸的操作感。
  • 靈敏的 2048 階壓力感測與防掌觸功能。
  • 筆身功能快捷鍵切換工具。
  • Adobe Creative Cloud 軟體方面免費又好用的加持,與觸控筆完美搭配,發揮最大效能。

可以再改進之處:

  • USB 充電座:個人覺得小小一支,東擱西擺的難免會有遺失弄丟的可能,建議開放加購選項。
  • 攜行袋的可能:現代人出門在外,需要攜帶的東西已經夠多了!如果官方能夠設計規劃專屬的攜行袋或皮套,一來可以解決收納攜行的不便,同時可以減低 USB充電器遺失的可能。
  • 操作說明書:現行包裝內附說明書,較為簡易,若能有更進階詳盡的操作使用手冊底電子檔,將能幫助使用者更快上手。
  • 硬體支援:目前「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2048階觸控筆乃 For iPad 等相關 Device,對於 Android 陣營僅僅兼容於電容式螢幕一般使用,希望未來能考慮推出完全對應的相容產品。

----------------------------------------------------------------------------------------------------------------------

官方影片與資訊

「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官網介紹  http://www.adonit.net/jot/touch/

  • 搭載Pixelpoint™像素技術的3.18mm極細筆尖
  • 智慧防掌觸功能,手部可自然放置於平板上書寫
  • 極度靈敏壓力感測,自然呈現筆觸變化,創意揮灑不設限
  • 功能快捷鍵,簡化切換步驟,提升創作效率
  • 全球第一款與Adobe Creative Cloud搭配的觸控筆
  • 支援多款免費iOS應用程式(Apps),可直接支援防掌觸及2048階壓力感應功能 >>點我看Apps
  • 藍牙 4.0  高效能續航力,充電1.5小時,可持續使用11小時
  • 兼容所有電容式觸控螢幕
    如:iPad、iPhone、Mac Book Trackpad、Magic Trackpad、HTC、Samsung、Nokia、Motorola及Blackberry
  • 智慧功能(防掌觸 & 壓力偵測)僅限於 iPad3 與 iPad mini 以上的 iOS 裝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