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家有朵空中的「雲」Seagate Wireless Plus無線硬碟開箱分享~

這是個高速無線的時代,人人都要無時無刻都來滑一下智慧型手機,常常就會覺得當時買智慧型手機時為何不攻頂買到最大容量?此外,家人之間互相分享影音、相片檔案,對有年紀的家人算是有點複雜任務。隨著家人們的手機儲存空間日益爆滿的情況發生,於是跟家人商量也來為家裡造「雲」吧!為何會選擇這台Seagate Wireless Plus無線硬碟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那日,去了光華商圈逛逛,跟店員提出了我們家的簡單需求,於是店員便推薦了這款無線硬碟,理由是它算是很簡單的操作,以及內建電池長時間的續航力、、、等等的特點,然後它就出現在我家的桌上啦!



◎Seagate Wireless Plus 規格(官方資料):
介面:Wifi、USB 3.0
容量:1 TB
寬度:89.0公釐、長度:127.0公釐、高度:19.9公釐
一般重量:0.256 kg
◎Seagate Wireless Plus 功能(官方資料):
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享用內容 - 無需電線或網路。
將您的媒體和檔案無線串流至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Mac® 電腦和 PC攜帶超過五百部電影,或成千的歌曲、相片與文件。
免費的 Seagate Media App,可用於 iPad®、iPhone®、Kindle Fire 和 Android® 裝置,同時串流多達三部不同的高畫質電影至三台裝置,最長可達 10 小時的電池使用壽命。

正是基於上述理由,所以將它給帶回家,畢竟我們家裡很不喜歡看到四處都是線材外露的醜態,來破壞家裡的現有裝潢。



▲包裝盒背面以多國語言標示著簡單的特點:填充資料、隨時隨地攜帶、盡情享用等。


▲包裝盒側面以圖示與說明支援的平台及規格,以及四大特色。


▲包裝內容物:
Seagate Wireless Plus、USB 3.0 介面卡(含可拆卸的 USB 3.0 連接線)、USB 充電器、USB TO DC 連接線、快速入門手冊。


▲USB 充電器:世界工廠製造,走小巧風格,充電器並不會很大一顆,上頭標示了許多安規認證。>
輸入 100~240V / 50-60Hz / 0.58A Max>
輸出 5V / 2A>
>

▲將Wireless Plus 接上USB TO DC 連接線的模樣。


▲USB 3.0 介面護蓋,取下可以安裝USB 3.0 介面卡與USB 3.0 連接線,連接至電腦。


▲連接到電腦會出現 Seagate Wireless 專屬 ICON,出廠就已格式化了~1TB 格式化完剩 931 GB硬碟空間,如此一來~我們家的那幾隻 16GB 的智慧型手機,就毋須擔心空間不足啦!似乎這算是蠻大的一朵雲呢!(那當然!錢可花下去了~「雲」當然大朵!)


▲Wireless PLUS 裡頭有這些檔案夾分類,預載一些 Smple 文件、相片、影音檔案與工具程式。


▲來用 DiskInfo 瞧一下,Wireless Plus搭載的是1000.2 GB,5400轉硬碟,溫度還好~沒有很高。


▲將 Wireless Plus 開啟電源後,燈號清楚顯示無線訊號與充電指示。


▲以 iDevice : iPhone 為例:先前往 App Store 搜尋「Seagate media」這個免費軟體,後面要靠它操作。


▲打開 WiFi 搜尋網路會找到一個名稱為Seagate Wireless W8P(預設名稱,以後可以自己改 SSID 名稱)的AP點選連結之後就可以使用Seagate Media.app來使用操作。


▲初次啟動Seagate Media.app會有個使用入門的教學,按照步驟進行十分簡潔易懂。

▲連結Seagate Media.app主要頁面,媒體檢視會顯示目前各檔案項目的數量。點選右上方紅圈處Wi-Fi圖案可以選擇連線到家中的無線網路基地台當橋接基地台上網。


▲點擊紅圈處符號可以看到目前Wireless Plus剩餘的電量。

◎實際應用(iDevice):
在Seagate Media.app主要瀏覽頁面分類:視訊、相片、音樂、文件等檔案夾,直覺式的使用方法選擇你需要開啟或是播放的檔案,就可以開始瀏覽囉~

●相片:



▲相片瀏覽可以選擇幻燈片選項,搭配背景音樂一塊,當下就變成無線幻燈片播放機伺服器囉!

●文件:



●音樂與視訊:


▲這其中,原廠還預先放置了許多音樂與 Discovery 精采的影音檔案。


▲Seagate Media.app的相關設定選項。


▲最後如果遇上問題,還能透過智慧型手機發送 mail 給原廠反應相關問題,點選「說明」就能跳出第一次使用Seagate Media.app所提示的 Wireless Plus 使用入門。

◎實際應用(筆記型電腦):


▲以筆記型電腦連結 Wireless Plus,也是雷同 iDevice 裝置步驟。


▲OS X 可以前往「網路」就能以 AFP 方式連接。


▲Wireless Plus 連接後輸入「172.25.0.1」的ip 預設位置,就能以無線方式輕鬆連上。

以上畫面,差不多雷同~一樣可以依照視訊、照片、音樂、文件等分類選項進行操作。這邊就不再多贅述,自從家裡打造了全家的私有雲,每晚當家人同聚時,共通的話題便一直圍繞這「雲」打轉,難得一家子能夠培養出共同興趣,倒也不失為一件樂事,在此簡單分享給大家,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這Wireless Plus 長達 10小時的電池續航力,還蠻持久的,適合我們一家都很懶的人,晚上睡覺前同步 iDevice 時,就是這些周邊裝置的充電補給時間啦!

這是我們一家子的簡單心得,有朋友問說會不會有點給它小貴呢?說實在的 … 家人是認為蠻貴的!但比起還要設定一堆步驟,對於家中長者來說,會略顯吃力,既然買了就好好的給它用力操吧!~看在它保固三年的份上,又可以帶著四處走,我想它也樂當我們一家子的智慧型手機雲端補給站吧!「我家有朵空中的雲」多謝賞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