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心得】Star Eye M868 夜視進化版 720P大光圈行車記錄器.路測



最近,看了新聞節目的報導,加上路上一堆醉鬼、醉貓,開車上路橫衝直撞的危險路況,基於保護自己,也要保護他人的立場,於是想說找台行車紀錄器來裝裝。市售行車紀錄器百百款,有貴森森的高階機種到便宜千元有找的簡單行車紀錄器,那麼我又該如何選擇呢!?到處詢問親戚朋友團的使用經驗,適巧~有個長輩最近才買了一部朋友力推介紹的行車紀錄器,長輩於是要我先幫他玩玩試試,再教他最快上手的方式。接著,我們就一同來看看這台「STAR EYE M868 大光圈行車紀錄器」囉~(以下內文簡稱:STAR EYE M868)




▲「STAR EYE M868 大光圈行車紀錄器」強調大光圈,而且還是 Made in Taiwan 本土設計製造的優良品質喔!

▲STAR EYE M868 的包裝盒背面,非常清楚地標示了十大特色!
1. 絕對品質保證
2. 120度大廣角
3. 65度耐高溫
4. 夜視大光圈
5. 緊急手動事件保存
6. 正的、反的皆可錄
7. 隨處安裝,輕鬆上手
8. 大螢幕超清晰
9. 隨手拍照
10. 檔案儲存之間不漏秒


▲包裝底標示產品相關規格,這STAR EYE M868 可是擁有 4倍數位變焦的 6G百萬畫素鏡頭呢!

《產品規格》




▲原廠標準配備:主機、3M車充、線材固定夾、吸盤式支架、USB線、USB轉接頭、保固卡、快速安裝指南、使用手冊。


▲STAR EYE M868 機體本體,活像個數位相機的模樣,這點可見得工業設計的用心之處。這STAR EYE M868鏡頭採用低照度的130萬畫素CMOS感應器,擁有大光圈的特性,夜間拍攝入光量大(還可以調整 ±EV值),它可是擁有120˚ 平面超廣角的6G百萬畫素攝影鏡頭呢!


▲STAR EYE M868 機體:圖中由左至右 AV OUT、Micro SD 記憶卡槽、Mini USB 接頭。生產年份:2012年 Made in Taiwan .



▲ STAR EYE M868 擁有 2.4吋TFT大螢幕,簡單明瞭的操作按鈕,使用上不會有手忙腳亂的情形發生。



▲STAR EYE M868 機體設計為上下皆可輕鬆安裝,其真空固定吸盤可以非常穩固地固定在檔方玻璃上頭,三段萬向調整,可以將畫面調整到最佳位置。


▲DC INRUT 12~24V / DC OUTPUT 5V(2A) 汽車電源車充 Adapter。最特別的設計是安裝了插鞘式的保險絲設計,多一道安全防護,使用更放心!毋需擔心汽車引擎發動瞬間,電流脈衝過大燒毀行車紀錄器的窘境。


▲ STAR EYE M868 原廠建議使用 micro SD 卡規格,趁著逛 COSTCO 時,特地挑選了 SanDisk CLASS 6 以上、200x 倍速的 micro SDHC I 記憶卡,推薦喔!特別適用於 Mobile、FULLHD VIDIO 使用呢~ 搭配高性能的記憶卡,加上 STAR EYE M868 錄影不漏秒的特性,可以選擇開啟循環錄影功能或是直到記憶卡錄滿為止。

◎STAR EYE M868 操作選項畫面介紹:

操作畫面一覽表:操作容易、一目了然


操作畫面:錄影模式之一

操作畫面:錄影模式之二


操作畫面:照相模式設定之一


操作畫面:照相模式之二


▲上車安裝 STAR EYE M868 行車記錄器,準備上路實際路測囉~

◎道路實測影片與拍照:各種狀況超清晰~

給大家猜猜影片中的景點如何?

▲桃園觀音新屋地區:永安漁港。


▲新竹市地區知名風景區,騎自行車也不錯喔: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


▲苗栗地區知名牧場:飛牛牧場。


▲新竹地區知名休息站:關西休息區。


▲台中地區機關行號:台中市政府。



▲台中地區知名兩大百貨:台中新光三越、大遠百。


▲中和地區知名景點,生意人最愛去:中和烘爐地。


▲三峽地區:恩主公醫院。

說到這邊,來整理一下心得總結:

筆者認為整體來說 STAR EYE M868 造型蠻有型的!擁有以下幾項特色:
1.大光圈
2.車牌清晰度
3入光量大
4廣角120度
5.不漏秒
6.夜晚入光量大
可以作為選購行車紀錄器時的參考標的,價格還算可以接受之譜。

當然囉~筆者還有幾點建議,希望 STAR EYE M868 應該會有更好的地方!如果,能夠有其他功能那就更加完美囉!

※在記錄影像的同時,沒有車行速度的記錄,也沒有GPS座標記錄,或許下一代或更高階機種可能會納入這些功能吧~
※STAR EYE M868沒有內建鋰電池,但透過足夠的行動電源供電,還是可以發揮它 6百萬畫素的功能,進行拍攝,隨時記錄之用。
※有AV out傳輸介面,可是沒有隨附線材在產品中,使用者仍須額外添購,建議考慮可以納入產品包裝之中,以免消費者自行購買,卻又造成不合用的窘境發生。

以上,簡單的STAR EYE M868試用分享就到這邊囉~謝謝 賞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