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心得】「快譯通Abee V30行車記錄器」體驗


最近,大街小巷看見好多小黃大哥車上都貼了「快譯通 Abee V30行車記錄器」,啥!?第一眼看到小黃屁股後面貼著「快譯通」接著一串與電腦辭典沾不上邊的「Abee行車記錄器」,心中充滿疑惑!趕緊上網查查,沒錯!!快譯通真的推出行車記錄器了!當下,趕緊摳了黑貓先生送來一台「快譯通Abee V30行車記錄器」先行試試囉~



▲ Abee V30 高畫質行車記錄器,Abee 隨行‧暢錄無比!是這款行車記錄器的最大訴求。這是由快譯通公司(沒錯!就是以生產電子辭典的知名大廠:快譯通。)所研發製造的產品。


▲ Abee V30所擁有的特殊功能與強項,十大特點一次通通展現給你知道!圖解非常清楚、詳細,產品規格表:方便快速瀏覽相關資訊。


▲包裝內容物:車架、4米車充線、USB傳輸線、使用說明書、保固卡。


▲這鏡頭採用低照度的500萬畫素CMOS感應器,它可是擁有120˚平面超廣角的攝影鏡頭呢!
影片解析度:FULL HD 1920x1080(30fps)、HD 1280x720(60fps)、HD 1280x720(30fps)。
影片格式:MOV
視訊壓縮:H.264 / AVC


▲Abee V30輸入電壓 5V / 1A,產地:世界工廠 - 中國製造。


▲USB 2.0高速傳輸、HDMI 高畫質影音輸出、A / V OUT 影音輸出介面、micro SD卡插槽:支援4GB以上 Class 6 SDHC micro SD卡(最大支援到 32GB)。


▲車用充電器造型順手,很容易拔插,車充有穩壓裝置內建保險絲,可以確保車輛發動時電壓瞬間升壓導致燒毀的情形發生。


▲DC INRUT 12~24V / DC OUTPUT 5V。


▲行車記錄器充電介面 USB接頭,跟一般2.5吋外接硬碟的連接線相同,當Abee V30 內建鋰電池沒電時,隨手都能夠為Abee V30 補充電力。


▲車載行車記錄器的車架,蠻有意思的~兩段式的調整設計,能讓 Abee V30快速輕易的調整角度。


▲車架的操作簡便、穩固。車架上的烙印:PeriPower Patented,這是一家專門設計車架的廠商,獲獎無數喔!官網在此 http://www.peripower.com/ 朋友們可以參考。


▲車架與行車記錄器的結合,使用起來也算是簡單。機體與車架的連結,採卡榫式插座設計,安裝簡單且不易鬆動。


▲安裝上機開機畫面,警示標語:為了駕駛安全,行進間請勿操作!快譯通 Abee 關心您喔!


▲快譯通Abee v30行車記錄器「小巧又輕薄」!主機僅82公克,厚度3.1公分、7公分寬、7.2公分長,外觀精緻小巧不佔空間,不會影響行車視線,也減少機身笨重在發生事故時砸落造成傷害的風險。隨附長達4米的電源線可以讓使用者好好的整線一番,與車體內裝並不會有非常突兀的狀況產生,v30內建耐高溫鋰聚和物電池,還可以拿來當做隨身DV或相機替用喔

◎操作畫面一覽表:操作容易、一目了然


▲目錄 01 / 03、目錄 02 / 03。


▲目錄 03 / 03、目錄:檔案播放(一般錄影、緊急錄影、照片 播放)。

 
▲目錄:時間設定。目錄:時間標記(關閉、開啟)。


▲目錄:解析度(1080P/30FPS、720P/60FPS、720P/30FPS)。目錄:螢幕設定(關閉、3分鐘後關閉、10分鐘後關閉、開啟)。


▲目錄:聲音記錄(關閉、開始)。目錄:音效控制(關閉、開啟)。


▲目錄:語言設定(English、繁體中文、簡體中文)。目錄:自動錄影(關閉、開啟)。


▲目錄:錄影間隔(3分鐘、5分鐘)。目錄:移動偵測(關閉、開啟)。

道路實測影片與拍照:各種狀況超清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BQUdirTJ3Y&hd=1
▲影片格式:1920x1080 30格/秒,日間雨中行車路測拍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Wb5h33nvhA&hd=1
▲影片格式:1920x1080 30格/秒,夜間雨中行車路測拍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mZ0Jf7I7p4&hd=1
▲影片格式:1920x1080 30格/秒,日間手持路測拍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N9IgWcS59U&hd=1
▲影片格式:1280x720 60格/秒,日間雨中行車路測拍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cJsrI0OCOA&hd=1
▲影片格式:1280x720 60格/秒,夜間雨中行車路測拍攝。



▲500萬畫素日間路測相片拍攝。



▲500萬畫素夜間路測相片拍攝。

看到這邊,來整理一下心得總結:
筆者認為整體來說 Abee V30 體積輕巧,內建耐高溫鋰聚合電池:可以隨身攜帶做為旅遊記錄之用,既能當DV隨身錄影,又能當數位相機拍照。影像記錄攝影方面,影像清晰!其內建的高感光、低照度500萬畫素感應器,獨特的BSI技術在夜間拍攝時,影像清晰不會過度炫光!借幾張官方的圖說來解釋一下筆者認為最為吸引人的功能:

1.緊急錄影:發生緊急事故,按下緊急錄影鈕,Abee V30可立即儲存按鈕前後各一分鐘的重要畫面,確保緊急畫面不漏失。


2.啟動即錄:引擎啟動,自動開機錄影;引擎熄火,自動存檔關機。

3.循環錄影:可設定3分鐘 / 5分鐘段落錄影時間,記憶卡容量滿了,系統自動刪除檔案,循環錄影。
4.不漏秒:循環存檔最怕漏秒問題,Abee V30提供檔案間不漏秒的聰明設計,讓使用者的錄影記錄不遺漏。
5.移動偵測:啟動此偵測攝影功能,可因鏡頭前方無動態狀況,自動進入省電模式停止錄影,一旦偵測到有物體動作,馬上開始錄影,並可回錄前5~10秒的畫面,除了節省耗電與記憶體空間,真正可錄到重要關鍵內容。

這五點功能,筆者認為是非常優的功能特色,特別整理分享給大家。

當然囉~筆者還有幾點建議,希望 Abee V30 應該會有更好的地方!如果,能夠有其他功能那就更加完美囉!
※在記錄影像的同時,沒有本車的行車速度記錄沒有GPS座標記錄,或許下一代或更高階機種可以考慮納入功能。
※雖然說Abee V30內建鋰電池,可以當做隨身機,隨時記錄之用,但鏡頭凸起沒有保護蓋,總覺得很擔心會刮來刮去,且又沒有隨身攜行袋保護,所以如果原廠能推出相關配套措施,那就不用擔心囉~
※有Micro HDMI 跟 A/V IN傳輸介面,可是沒有隨附在產品中,使用者仍須額外添購,建議考慮可以納入產品包裝之中,以免消費者自行購買,卻又造成不合用的窘境發生。

以上,簡單的體驗分享就到這邊囉~有機會,我們下回再見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