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Android TV 雲端電視棒輕鬆讓我家電視也 Smart

Android TV 雲端電視棒輕鬆讓我家電視也 Smart 日前,為了響應經濟部能源局獎勵採購更換節能標章家電的活動,特地將家中所有的傳統映像管電視更換為省電節能又不佔空間的大尺寸LED液晶電視。那麼究竟該選擇「Smart TV 智能連網電視」還是選擇一般型「LED 液晶電視」呢?礙於預算的考量,不然太多「小朋友」離我遠去,最後還是選擇了一般型「LED 液晶電視」。但每每到3C大賣場閒逛時,看到知名品牌的 Smart TV,又可上網、Skype、Facebook、、、一想到在客廳裡就能輕鬆上網,這點就讓人十分嚮往。於是呢~四處尋找替代方案,甚至於想要特地組裝一台「HTPC」來玩玩。

經由,友人的介紹,弄來一支「Android 4.0 安卓雲端智慧電視棒」玩玩,聽朋友說:這電視棒不僅體積輕巧,又不耗電,狹帶著 Android 系統龐大的開放資源,最能符合取代較為耗電的「HTPC」方案,而又能兼顧省錢的目的。接著就請大家一塊來看圖說故事吧~



▲ 今天的主角: Android TV HDMI STICK 安卓雲端智慧電視棒,這個產品不是網路上到處可見的山寨貨,這可是經由台灣設計、大陸生產製造,在台灣出廠前歷經48小時實際燒機測試,嚴格品管QC保證,瑞剛科技所代理行銷的產品,有別於網路上淘寶網或是來路不明的管道所轉銷帶進來的產品,可以毋需擔心日後電視棒成為孤兒!無法更新、升級或後續保固維護。



▲ Android 的特色機器人,標榜著支援 Full HD 1080的高畫質規格。安卓雲端智慧電視棒支援的各項規格清楚標示於包裝盒上。

◎ 產品規格特色:
● ARM CPU 1Ghz 晶片,Mali™-400MP GPU,512MB記憶體,4GB快閃記憶體
● Operating System:Android 4.0.4(Ice Cream Sandwich)
● WiFi 無線網路:802.11 B/G/N
● USB:USB 2.0 OTG Port
● Output:HDMI 1.4、1080P HD、720P HD
● 影像格式:3D - Daul HD(1080P)、MPEG 1 / 2 / 4 - ASP、 DIVX - 3 / 4 / 5、Xvid、H.264、H.263、VC-1、RV30 / 40、WMV、Real Video、RMVB
● 聲音格式:PCM、LPCM、MP3、AAC、MPEG AUDIO、WM、WMA、WAV、OGG、M4A、AC3、DTS
● 儲存方式:Micro SD 記憶卡(SDHC支援到32GB)
● 支援 HTML 5 / FLASH 10
● 電源輸入:Micro USB 5V / 1A
● 尺寸:82 mm x 26 mm x 15 mm

▲ Android TV 安卓雲端智慧電視棒本體,體積輕巧、不佔空間!是的,沒錯!它可是一台微型電腦呢!大小就如同一支隨身碟大姆哥。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



▲ Mouse / Keyboard 連接埠:連接無線鍵盤滑鼠,即可輕鬆連結操控(建議符合微軟 HID 協定周邊,例如:羅技 MK260 無線鍵盤滑鼠組等等~) 。Micro SD卡插槽最高支援到 SDHC 32GB。Power 電源供應插槽:Micro USB 介面 5V / 1A。


▲ HDMI 1.4 連接埠:連接 LED 液晶電視。


▲ Android 4.0.4 第一次開機起始畫面,有一連串的 Android 機器人顯示進度列。



▲ 開機後,首先來設定一下吧!先設定 WiFi 無線網路,搜尋一下可用的 AP SSID,其他系統的各項參數皆可輕鬆瀏覽。



▲ Android 4.0.4 更新進度畫面,要深入體驗之前,先看看有沒有檔案更新。


▲ 首先,Google Play 數量龐大的免費資源,隨你所用。App、遊戲、、、忿怒鳥、忍者切水果好多好多~



▲ 第一個值得推薦下載安裝的 App:「ES 文件瀏覽器(文件管理器)」。這是一個有如「檔案總管」般使用經驗的軟體,千萬不可錯過 - 【FREE 免費】。



▲ 再來,推薦下載安裝的 App:「LIME HD 中文輸入法」。支援:注音、倉頡、倉頡五代、快倉、大易、輕鬆、行列、行列10等等的輸入法,千萬不可錯過 - FREE 免費。


▲ 開啟文字編輯器 Jota Text Editor 來打打字測試一下:「把家中的液晶電視變成 Smart TV 吧!



▲ 既然家中大尺碼液晶電視狹帶著 Full HD 1080P 高畫質的特點,當然要上 Youtube 找找 HD高畫質影片來看看囉!例如:少女時代,如何?在 Youtube上頭可以搜尋到非常多的高畫質影片。


▲ 想玩遊戲!?沒有問題~ Google Play 裡頭一大堆免費遊戲。「iFighter 1945」經典射擊遊戲 - 有!



▲ 「ANGRY BIRDS 忿怒鳥」、「切水果」遊戲 - 都有!!



▲ 「Android 4.0 安卓雲端智慧電視棒」上網,那更是沒有問題!連上 Android TV 官網,連接 Macfansclub 麥客迷俱樂部 都 OK。



▲ 「box.net」、「Skype」等等,沒有問題~



▲ 「Facebook 臉書」那是一定要的啊!


▲ 就連遠端遙控的知名軟體「TeamViewer」也是可以正常操作無誤呢!



▲ 如果開啟了一堆App後,感覺到速度變慢?那又該如何?推薦大家下載「Android Task Killer」App,這可以讓使用者釋放記憶體,並且一次關閉所有正在執行中的 App。

總結:
上述看了一些畫面的貼圖,似乎還不是很過癮!很多朋友甚至還想要多了解一些細節,筆者這邊側錄擷圖了幾段影片,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還想要更深入的朋友們,就有請自己也來入手一支玩玩吧!

Youtube 影片連結

http://youtu.be/lYjadysSs7o?hd=1

▲ 行列輸入法輸入測試。

http://youtu.be/MXqlin3btco?hd=1

▲ 手寫輸入法輸入測試。

http://youtu.be/JKTNI1qVjro?hd=1

▲ 遊戲App:忿怒鳥 試玩測試。

http://youtu.be/DEh-n7Kp5Lo?hd=1

▲ 遊戲App:切水果 試玩測試。

http://youtu.be/-ME42ssG7yM?hd=1

▲ PPS.tv 測試:MIB 3 星際戰警3。

http://youtu.be/vXp5iNF4z9Q?hd=1

▲ PPS.tv 測試:海賊王 動漫。

http://youtu.be/M0JZ6qtKdYI?hd=1

▲ PPS.tv 測試:復仇者聯盟。

http://youtu.be/cOFZVZkoOcg?hd=1

▲ Youtube 測試:PSY 江南大叔騎馬舞。

http://youtu.be/WR4FZk1eQJg?hd=1

▲ Youtube 測試:蔡阿嘎 - 嘎名人‧學台語。

「Android 4.0 安卓雲端智慧電視棒」試玩到這邊,筆者認為以區區不到三千元之譜,就能立即將家裡的液晶電視瞬間提升為 Smart TV 智能連網電視,這一點點的花費,是非常值得投資的升級。綜觀市面上「智能連網電視」的售價,動輒就要兩萬多元以上甚至更貴!朋友們除非更換家中電視,才有可能得以享用,這樣又是一筆龐大的投資。況且,智能連網電視的內建 Google TV 系統多為較舊版本的 Android系統,安卓雲端智慧電視棒則是內建 Android 4.0.4 系統以上。如果想要自行組裝「HTPC」,那勢必花費也是不少!還更加耗電呢!所以囉~青菜、蘿蔔各憑喜好,任君選擇!在此,將「Android 4.0 安卓雲端智慧電視棒」介紹給大家,提供您作為升級的參考。謝謝賞文~

留言

hotanddog99寫道…
Hi 版大您好,
我看了您介紹的這個電視棒感到驚艷,
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
請問這是透過手機去操控的嗎?
另外您是怎麼能夠輸入這麼快啊?太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