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體驗】Cube 重現江湖!?話 X-system 之 X-Cube



接連的颱風侵台,搞得哪邊都不能去!只好乖乖待在家中看電視 … 最近,家中響應經濟部能源局提倡節能補助方案,汰換家中觀看多年的傳統映像管電視,新入手42"液晶 LED 節能電視,於是便興起了建構家中影音視聽中心的想法。這一天,友人打來電話閒聊提到:又有新機、新玩意兒,問我想不想玩玩,基於樂於嘗鮮的好奇心作祟,二話不說要求友人立馬快遞送來。



不久,快遞先生出現在警衛室,通知要下樓領機囉~於是,這小黑盒子就出現在我家客廳,請朋友們咱們一同看下去~

▲ 咦~ 這可是 SEED種子出品的 Mini - ITX 機殼 …


▲ Mini - ITX 機殼 … 莫非就是友人先前提到新產品 X-system 之 X-Cube !?


▲ 簡潔的包裝盒身,簡單地標示機殼基本規格諸元。


▲ 開箱吧!迷你小巧的機殼,不會佔去多少空間!似乎不失為放在客廳擔任 HTPC 家庭視聽影音中心的重要角色的一時之選。


▲ 由於是 Mini - ITX 機殼,因此在空間節省規劃方面,採用了輕薄零件的設計。使用薄型DVD光碟機(常用於筆電專用),還有隱藏式面板可以隱藏各個介面(eSATA、USB、耳機、麥克風、讀卡機、reset 鈕),將 HTPC 得以融入客廳家庭視聽影音中心的一員,而不會看起來太過 PC 的感覺。




▲ 機殼背面Layout:雖然是是 Mini - ITX主機板,但該有的 IO介面卻半點也都沒有短少(USB 3.0、HDMI、光纖介面、VGA、DVI,以及各種音效介面),甚至還有 PCI-E 擴充槽可以升級安裝進階規格獨立顯示卡,大大提昇了日後將這台 HTPC 效能在升級的可能!


▲ 麻雀雖小,五臟卻俱全的 Mini - ITX機殼,雖然空間有限,對於機體散熱方面,卻絲毫不馬虎!機殼兩側皆有散熱風扇加強散熱,不致於讓它過度熱情!


▲ 機殼底部採用了如同音響常用的腳座,腳座上的吸震泡綿,不僅可以止滑,還可增加吸震的效果。


▲ 看完了外觀的大致介紹後,準備來開機玩玩吧!耶~ 開機後熟悉的介面耶!!


▲ 原來這就是 X-system 的 X-Cube 呢!

X-Cube 規格諸元:

  • CPU:Intel Core i3 3.3Ghz(可以升級 i5、i7 處理器)
  • 記憶體:DDR3 1333MHZ 8GB RAM
  •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GT 610 2048 MB
  • 硬碟:120GB SSD 固態硬碟
  • 系統:OSX 10.8


▲ 趕緊來連接家裡的新成員:瑞旭科技(瑞軒科技的品牌)42" LED 節能液晶電視,大尺碼的畫面執行 OSX 10.8 真是令人感動萬分勒!!系統可以直接認得液晶電視的正確型號。以 HDMI 介面連接,解析度可以達到 FULL HD 1980 X 1080。


▲ 顯示器支援各種解析度(1080P、1080i、720p、480p、、、)。


▲ 既然要成為家中的視聽影音中心,那麼當然就不可受到電線的牽絆!趕緊請出 Apple Wireless Keyboard,使用 Bluetooth 來連接。

▲ 輸入藍牙配對碼,進行連接。


▲ 藍牙無線鍵盤配對成功,可以享受無線操控的便利啦!


▲ 藍牙無線鍵盤配對成功,在上方的 menu bar 就會出現已連線配對符號。


▲ 內置硬碟是 2.5"的 120GB SATA III 的 SSD 固態硬碟。DVD-RW 燒錄器。


▲ 內置記憶體插槽兩條 4GB DDR3 1333MHZ RAM X 2(可以升級至 16GB RAM)。


▲ 配備 Intel Core i3 3.3Ghz,雙核心處理器執行 HT 技術,可以模擬到四個執行序,系統執行 64位元模式。日後,可以還可以自行選購升級 i5、i7 處理器。


▲ 設定好相關設定之後,來上網瞧瞧!先試試 iClould 同步一下囉~



▲ 藉由 HDMI 介面連接液晶電視,連上 Youtube 看看 1080p 的畫質,看看 Apple 的電視廣告,這是一定要的啊!OSX Mountain Lion 系統。


▲ 大致上的簡單試玩到此,這 HTPC 可以搭配雙平台作業系統,除了可以擔任家庭視聽影音中心的重要角色,拿來作為一般作業所用,應該也足以勝任所需。至於,朋友們覺得是不適合個人所需,那就各憑看倌們的需求啦!



打造一台 HTPC 是很多玩家所樂於專研的一種樂趣,這邊僅提供友人所提供支援的項目選項,提供給需要朋友們參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