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心得】初窺 Synology DSM 4.0 Beta 之夜

IMG_7145


早在數日之前,就接獲 Synology 群暉科技的活動通知,通知說在 01.12 這夜,在世貿國際會議中心展開2012年度的盛會,身為DSM NAS系統的使用者豈能錯過!?記得上一回參與 DSM 3.2 Beta 之夜的盛況,令人驚奇的新功能,讓使用者驚呼連連 ... 那麼,這回的 DSM 4.0 Beta 之夜,似乎也就更令人期待了!!因為從 3.2 > 堂堂跨入 4.0 世代的開始,真的很好奇一直專精於改善使用者使用界面與功能精進的 Synology 這回又要端上什麼好菜啦!?就讓我們一塊來瞧瞧當晚的盛會回顧囉~


IMG_7102

▲ 一進入會場抬頭就會瞧見今晚的活動主軸海報:DSM 4.0 Beta 之夜。泡泡對話框直接點出最重要的五大訴求:

1. 更完整的虛擬化服務。

2. 客製化、模組化、平台化。

3. 管理介面再強化。

4. 雲端服務。

5. 雲端儲存。


IMG_7089

▲ 一進入會場便由 Vic 來開啟今晚精彩的開場及介紹。

IMG_7207
IMG_7208

▲ 演講台上展示了今晚擔任 Demo 的 Synology 產品。

IMG_7088

▲ Vic 提到:「2011年是快速演變創新的一年。」平均 Synology 每三天就得到一個獎項殊榮!DSM 3.0是第一家採用 Multi-tasking技術,榮獲 2011 CES展 - Maximum PC 頒與「未來科技獎」殊榮。DSM 3.2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版本,3.2 Beta 超過 61,000次的下載使用。

IMG_7090

▲ Vic認為:「2012年就是要回應趨勢,持續創新的一年!」,他問到「該完全擁抱公有雲嗎?」一語點出:知名雲端平台大廠 Amazom 在 2011年4月份,Web services 曾經當機長達 72小時之久!另,稍早於 2011年6月,擁有無數愛好者的 Dropbox 免費雲端網路硬碟,發生了長達 4小時毋需密碼就能輕易登入的窘境,說明了公有雲端,依舊還是存在著安全性的隱憂!因此,點出除了公有雲端的概念,消費者更當思考「私有雲」的存在必要性,更顯得多麼地重要。

IMG_7095

▲ 直接登入全新的 DSM NAS 系統作最直接的性能考驗吧!甫一映入眼簾的介面,DSM 4.0 私有雲端再進化了~介面大大改變了一番!藍色基調的科技感搭配帶有Apple iOS 風格的果凍風,讓在座的參與者發出一聲驚嘆。

IMG_7096

▲ 是的,這又是一番大變革!Synology團隊在 UI人因介面上頭下了不少工夫,全新的桌面 icon 設計,以及全新的桌面 widget工具列。

IMG_7098


IMG_7099

▲ 所有系統的即時資訊透過 widget工具列一覽無遺!經由畫面右上角的 Pilot View 按鈕,可以將有開啟的資訊視窗,整齊排列的像 Mac OS 集合視窗般排排站好!等候使用者切換到想瀏覽的視窗。

IMG_7101

▲ 應用程式模組化:隨選安裝使用者所需的應用程式,客製化我們所需的網路服務,應用程式改為獨立套件,功能升級更有彈性、更加方便!

IMG_7104

▲ 精彩的來囉~ Cloud Station:今晚重頭戲之一!簡單來說~有了 Cloud Station,那就毋需擔心免費網路硬碟 Dropbox 的空間爆滿不夠用啦!自動同步多台PC上頭的檔案,離線也可以隨時存取、編輯檔案,保留多個檔案(歷史過往)版本,重要珍貴資料多了一層的保障!搭配 ezCloud 更可以隨處連線,隨時存取!

IMG_7105

▲ Synology ezCloud:專屬的雲端服務,輕輕鬆鬆的就能連回 NAS,四大特色:推播通知、MyDS Center、DDNS服務以及 QuickConnect。

IMG_7111

▲ Synology ezCloud:這回還推出了非常貼心的服務!Synology DDNS 免費服務,可以更輕鬆的設定網域名稱(尤其,在 DyDNS 取消免費網域名稱服務之後,這項功能更顯貼心啊!)

IMG_7112

▲ ezCloud MyDS Center 會員中心:可以讓使用者在同一個入口管理 DDNS,並且註冊個人的 DiskStation,而且還提供了「Heartbeat」功能服務,幫助隨時監控 NAS 連線是否正常。

IMG_7114

▲ ezCloud MyDS Center 會員中心:清楚記錄 DiskStation 運作情形,隨時掌握最即時的資訊。

IMG_7116

▲ ezCloud 推播通知服務:可以主動即時將重要訊息推播到 MSN、Skype 及行動裝置上,迅速掌握系統狀況與事件。

IMG_7119

▲ DiskStation Manager 4.0:將私有雲再進化,提供更完整的資料保護與管理,強化了智慧化的安全監控,豐富了每位使用者的數位生活!

IMG_7122

▲ 保護數位資產,同時也是 Synology 2012年主要的訴求!協助使用者達到完整的資料備份、權限政策的遵循、惡意程式的防護、資料傳輸安全性的各層面考量。

IMG_7123

▲ 提供 LUN 備份服務:

* 完全免費的 LUN 備份服務:毋需使用額外的備份程式備份存取放在 LUN 上的資料。

* 釋放伺服器的運算效能:讓運算伺服器提供更佳的服務。

* 支援網路備份:異地存放備份,給予資料多一層保障。


IMG_7127

▲ File Station 檔案管理再進化:完全支援 Windows ACL 的13種權限,可以在 File Station 中完整的進行檔案層級的控管。

IMG_7128

▲ 管理檔案可以在多個 File Station 中,直覺地剪下、搬移或貼上檔案。存取檔案能夠同時管理用戶端電腦檔案與下載整個檔案夾。利用簡短的連結,即刻進行檔案的分享。

IMG_7131

▲ 新增的功能 Antivirus Essential 防毒功能:使用者不用花錢就能使 DiskStation 的資料不受病毒侵襲,大大降低辦公環境的資料風險。

IMG_7132

▲ Antivirus Essential 即時防護,隨時自動更新病毒定義碼,節省了購買防毒軟體的費用支出。

IMG_7134

▲ 一旦發現病毒惡意程式,主動出擊防護( 依照定義:隔離、刪除、、、),務必滴水不漏,保護資料安全無虞。

IMG_7136

▲ VPN 利用網際網路建立專屬的企業網路,使用加密的資料傳輸,同時支援 OpenVPN 以及 PPTP 保護資料傳輸不外洩。

IMG_7137

▲ Syslog 功能:支援 Syslog 用戶端傳送系統日誌到 Syslog伺服器,集中管理與監控系統狀態。

IMG_7138

▲ 連線管理員 功能:4.0 新增的連線管理員,可以有效即時監控並管理所有的連線,同時能隨時踢除任何可疑的連線。

IMG_7140

▲ 系統設定備份 功能:在備份控制台可以輕易設定快速還原系統設定,快速部署多台伺服器。支援備份排程,自動化地保護所有系統設定狀態。

IMG_7154

IMG_7155

IMG_7156

▲ 智慧化的安全監控:即時進行多路攝影機影像分析,管理者可以很快地察覺任何可疑的動靜,利用監控記錄,可以有效的監控過去發生的可疑事件。

IMG_7162

IMG_7164

▲ 智慧化的安全監控:支援魚眼攝影機,它可以在同一支攝影機上觀看,並且立即調整多個不同的攝影、監視角度。

IMG_7157

▲ 影像數位簽章:它能自動嵌入影像數位簽章,讓使用者有能力鑑別畫面可靠性。Synology 數位證據鑑識工具能夠證實監視錄影畫面的真實性,讓惡意修改無所遁形。

IMG_7160

▲ 一旦畫面或圖像經過變造,Synology 數位證據鑑識工具即時辯證影像數位簽章,驗證結果就會呈現失敗狀態!

IMG_7167

▲ 更多樣化的事件通知,使用者可以經由 Email、簡訊、MSN、Skype、以及 DS cam,收取事件通知,能夠有效地掌握環境的狀態。

IMG_7168

▲ 快速大型的佈署:以最快速的時效加入多支網路攝影機,完成整個環境的見識錄影佈署。

IMG_7169

▲ 支援的攝影機品牌種類,已經一舉超過 1000支以上。

IMG_7174

▲ Download Station:下載檔案更聰明了~可以監控自訂的資料夾新增種子,自動建立BT下載任務。支援 FTP加密以及 SFTP,能更安全的利用 FTP進行檔案下載。

IMG_7175

▲ Photo Station:分享發佈精彩相片,也更加簡便。

IMG_7177

▲ DSM mobile 行動管理升級:可以掌握更多系統資訊與更多的系統設定,隨時隨處即時掌握系統狀態。支援監控網路流量,瀏覽系統日誌以及 iSCSI 使用狀態。支援群組管理,掛載加密的共用資料夾,自動封鎖管理以及套件管理。

IMG_7180

▲ HTTP 登入加密:即使透過 HTTP 登入 DiskStation 依然能夠確保登入資訊不被竊取。不管是 DSM、DSM mobile、DS finder、DS audio、DS cam都能夠經由 HTTP 進行登入加密全面防護!

IMG_7182

▲ 領先業界開發了 Android Table App,DS photo+ 可以隨處瀏覽數位回憶。DS file 能隨處管理檔案,並且支援離線瀏覽。

IMG_7183

IMG_7184

▲ iPhone / iPad 行動應用再升級!

* DS file 全新支援 Apple iCloud 雲端服務,可以透過所有 iDevice 存取內容。

* 支援字幕播放,支援 ezCloud 提供的快速連線。

* DS audio 播放清單增加「最近加入的專輯」。

* DS photo+ 支援在 Apple TV 上播放這片,分享照片更容易。


IMG_7185

▲ 內建 Hotspot:內建 Hotspot 功能,只要插上無線網卡,Synology NAS 立即成為家中的無線基地台,支援 WEP / WPA / WPA2 傳輸加密,讓資料傳輸更安全。


IMG_7186

▲ 專為 Apple 環境量身打造:EZ-Internet 支援所有 Apple 的路由器,設定路由器步驟更為簡單~

IMG_7187

▲ 還支援 Kindle Fire 完整享用所有 Synology 應用程式。

IMG_7191

▲ 最後大會公告:Synology 臉書粉絲團正式開張囉!!點讚、留言,兩個步驟就有機會獲得好康大禮呢!現在的你,還不趕快前往加入?快要過期囉 .........

IMG_7193

▲ 活動 2:貼文分享大放送,如果 您沒參加 Synology DSM 4.0 Beta 之夜,那就沒機會啦!但請多多支持在下,多多支持 Synology 吧!

IMG_7199


IMG_7194

▲ 緊張時刻:會後抽大獎時間到囉~唱到名的幸運兒,趕緊上來領獎吧!10位幸運兒得到 Audio Port X10,我也好想要啊!每次都沒抽到勒 ...

IMG_7201

▲ 大頭王 2號:恭喜幸運抽到 Synology DS212j NAS 一台。

IMG_7205

▲ 大頭王 1號:恭喜幸運抽到 Apple iPad 2 一台。以上兩位大頭王可不可以提議,下回抽獎排外啊?!呵呵~

IMG_7189

▲ 活動進行到尾聲,您以為就這樣結束 Synology DSM 4.0 Beta 之夜 嗎?沒~還有勒!One more thing ... DSM 4.0 Beta 測試活動即將展開,01.16 Synology 官網開放 DSM 4.0 Beta 公測喔!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 Synology DSM 4.0 Beta,一同協力找出改善空間,許我們一個完善的正式版 4.0!有豐富大獎等著大家呢~

以上,Synology DSM 4.0 Beta 之夜 為大家報導分享到這兒 ... 咱們下回 Synology DSM X.x 之夜 見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