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消息.新聞稿】喬鼎資訊推出世界首款Thunderbolt光纖轉換器SANLink

喬鼎資訊推出世界首款Thunderbolt光纖轉換器SANLink
提供專業影音用戶利用Thunderbolt連接埠接續至光纖儲存區網的高性價比解決方案
新竹訊 2011/09/06 – 磁碟陣列儲存領導廠商喬鼎資訊(PROMISE Technology Inc.)推出世界首款Thunderbolt至光纖轉換器- SANLink,提供專業影音用戶,透過新一代搭載Thunderbolt介面的Mac電腦,如iMac或MacBook Pro,接續到光纖儲存區網(FC SAN)的可能性。SANLink產品主要用戶為中大型的多媒體剪輯環境,如電視台、電影製片公司等採用光纖儲存區網架構的應用,使用者的電腦端不需要採用高昂的光纖介面卡,僅需透過Thunderbolt介面,即可接續至現行的光纖儲存區網環境,進行高速的非線性剪輯、後製作或視覺特效等工作。





SANLink產品提供了兩組4Gbps的光纖通道介面,使用者可利用主機端的Thunderbolt介面連接至SANLink,再轉接至光纖通道介面的外接式儲存設備,或者是Xsan或StorNext等儲存區網架構。SANLink提供了全雙工的光纖通道接口,可以自動偵測並相容於1, 2, 4Gbps的環境。而每組SANLink上也搭載兩個Thunderbolt連接埠,可支援菊鏈式串接至其它Thunderbolt周邊,例如螢幕或Pegasus陣列櫃,支援最高6個串接設備。

喬鼎資訊行銷長張其珍表示:「SANLink將大幅改變多媒體工作環境的建置方式。以往多媒體環境,為了滿足大頻寬需求,採用光纖儲存區網的使用者,無論是磁碟陣列設備或電腦端,都需要採用價格較高昂的光纖通道設備,更遑論光纖交換器和光纖纜線等相關配置。透過新一代的Thunderbolt介面和SANLink轉換器,使用者在電腦端可選擇價格相對低廉的iMac或MacBook Pro等產品,搭配SANLink轉換器,即可連接至現行的光纖儲存區網架構,提供多媒體製作環境進行使用者擴充高性價比、並具備移動使用性的解決方案。」

Intel Thunderbolt行銷及產品規劃部門協理Jason Ziller表示:「Thunderbolt傳輸技術為個人電腦使用者帶來全新的效能體驗。喬鼎資訊的全新的Thunderbolt產品充分發揮了Thunderbolt技術的套性,並為更多的個人電腦裝置,帶來更高速的連線體驗。」讓您的Mac連接至FC SAN傳統的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多是透過USB或FireWire、eSATA等傳輸介面,連接至儲存系統,無法直接連結至光纖儲存區網上,使用者只能採用價格較高的Mac Pro電腦,搭配PCIe介面的光纖通道介面卡,才能擁有接續至光纖儲存區網的能力。透過新一代的Thunderbolt介面,提供了電腦更高速接取儲存設備的可能性。只需透過SANLink轉接器,您可以輕鬆將您的Macbook Pro、iMac或Mac Mini連接至光纖通道的SAN環境上。

SANLink符合Mac OS X使用需求,不需安裝任何軟體,具備熱插拔的能力,且隨插即用。您不須再為了連接光纖通道環境另行添購光纖通道的PCIe HBA卡。現在,只要您的筆記型電腦具備Thunderbolt技術,您即可以透過高速光纖通道存取儲存系統區域網路,使用會佔據大量頻寬的應用程式,如非線性編輯高解析度媒體的軟體。

SANLink 與 Xsan
新版的Mac OS X 10.7 (Lion)已內建Xsan功能,對於有建置Xsan環境的使用者來說,也可利用新款、具備Thunderbolt介面的Mac mini,搭配Thunderbolt介面,來架設Xsan環境,大幅減低建置成本。

SANLink和VTrak儲存系統子系統
SANLink可以完美搭配任何光纖通道儲存系統區域網路的設備。雙連接埠設計提供充足的性能,支援多工同步解壓高畫質資料流,編輯影片時如同在您喜愛的Mac Pro工作站作業般流暢。SANLink與喬鼎資訊VTrak可完美相容,可將VTrak x10系列和x30系列作為Mac OS X的外接式磁碟陣列儲存系統,滿足資料備份或非線性剪輯資料庫等多方面需求。
更多SANLink相關訊息,請參閱 www.promise.com/SANLin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