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動態]喬鼎資訊SANLink獲IBC廣電展影音專業雜誌獎項

喬鼎資訊SANLink獲IBC廣電展影音專業雜誌獎項
業界首款Thunderbolt介面光纖轉換器,提供多媒體製作高效、高性價比、具備移動使用性的解決方案



【新聞稿 / 新竹訊】 2011/09/14 – 磁碟陣列儲存領導廠商喬鼎資訊 (PROMISE Technology Inc.)於甫落幕的阿姆斯特丹 IBC 廣電展中成功展出旗下多款針對多媒體製作環境設計的儲存解決方案。而旗下SANLink Thunderbolt至光纖轉換器,也獲得知名廣電雜誌 - 廣播工程雜誌 (Broadcast Engineering Magazine) 的 IBC 2011 特別挑選獎 (Pick Hit Award)。

IBC 特別挑選獎為廣播工程雜誌,針對IBC廣電展的展出產品,由獨立評審團選出對廣電產業具特殊意義的創新科技產品,表彰其在技術上的創新及提昇廣電產業製作效率的貢獻。此次獲選的SANLink 為世界首款 Thunderbolt 至光纖轉換器,提供專業影音用戶,透過新一代搭載Thunderbolt介面的 Mac 電腦,如 iMac 或 MacBook Pro,接續到光纖儲存區網 (FC SAN) 的可能性。SANLink 產品主要用戶為中大型的多媒體剪輯環境,如電視台、電影製片公司等採用光纖儲存區網架構的應用,使用者的電腦端不需要採用高昂的光纖介面卡,僅需透過 Thunderbolt 介面,即可接續至現行的光纖儲存區網環境,進行高速的非線性剪輯、後製作或視覺特效等工作。

IBC展為針對數位多媒體、廣電產業專業用戶舉辦的年度盛會,每年九月份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辦。2011年IBC展展出廠商超過1,300家,總計吸引了全球140個國家、超過五萬名參觀者。今年喬鼎於 IBC 展中,展出甫發表的 Pegasus Thunderbolt 外接式磁碟陣列、VTrak x30系列 8G 光纖通道磁碟陣列儲存,以及業界首款 Thunderbolt 至光纖通道的 SANLink 轉換器。

Thunderbolt 介面為Intel開發的新一代 I/O 傳輸介面,並以全面採用在 Apple 新一代的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提供 10Gb/s 的高速、雙向傳輸速度,遠高於其他現行的傳輸技術。喬鼎資訊領先業界,於六月底即開始供貨 Pegasus 外接式磁碟陣列,截至目前為止是市面上唯一供貨的 Thunderbolt 儲存周邊,市場反應熱烈,並獲得專業影音用戶的一致好評。而九月份推出的 SANLink 產品亦是市面上首款 Thunderbolt 至光纖通道的轉換器,喬鼎也預計未來逐步擴充採用 Thunderbolt 介面的產品線,提供專業影音用戶及蘋果電腦用戶更多樣化高速儲存周邊選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