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體驗】我很小,但我很安全~讓您帶得出門的可靠夥伴:Taurus Mini SUPER-S 2.5〞磁碟陣列盒

個人從事攝影工作也有好一段時間了~每每外拍除了一身攝影裝備陪我上山下海之外,最多的也就屬記憶卡數量最為龐大,最常遭遇到的狀況,就屬記憶卡損壞的窘境最為讓人懊惱!許多精彩的片刻就此化為烏有。直到過去的夥伴知道了我的需求,向我提出了建議:採用 RAID 磁碟陣列。啥!?磁碟陣列!?印象中,那不是電腦機房伺服器才會採用的龐然大物嗎 ?... 友人連忙趕緊請出他口中的神物:Taurus Mini SUPER-S 2.5〞磁碟陣列盒,讓我大開眼界~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火速進步,現代科技技術已非過去同日可語。我這科技門外漢當下咋舌不已!以下,請大夥看看我的小試心得分享吧~

▲小小一盒,真不窺是 MINI 啊!這類微小型磁碟陣列系統,真是一掃過去人們對陣列系統的印象。Taurus Mini SUPER-S 與 Macbook Pro 一塊合拍,這訴求不就是我想要的嗎?




▲包裝盒背面以多國語言文字載明相關資訊,並且圖示內容物有哪些。
  1. 雙語操作手冊設定說明書。
  2. Taurus Mini SUPER-S 2.5吋 磁碟陣列盒。
  3. 電源供應器:可自動偵測切換的外接電源供應器 (UL、cUL、CE、TUV 認證通過);輸入: AC100-240 V 50 - 60 Hz;輸出: +12 V/2 A
  4. USB 2.0 mini 傳輸線
  5. FireWire 800 傳輸線
  6. eSATA 傳輸線

▲支援 WIN XP / 7 / Vista、Mac OS X 10.2 以上系統版本,傳輸介面有:(比較好奇的是上頭有寫 Firewire 400 x 1,但包裝內容沒有看到線材, 硬碟盒上頭也沒有插孔,不知為何?莫非要自行加購 FireWire 800 轉 FireWire 400 線材?)
  1. eSATA 可達 3.0 Gbps (300 MB/s)
  2. FireWire 800 (1394 b) 可達 800Mbps (100 MB/s)
  3. USB 2.0 可達 480 Mbps (60 MB/s) 向下相容 USB 1.1 可達 12 Mbps (1.5 MB/s)


▲這硬碟盒真的就是那麼地 MINI!擺放個 10 元幣當個比例尺比較一下大小。



▲硬碟盒正面有 LCD 面板可以即時顯示內部硬碟陣列模式、 硬碟大小容量、工作溫度、風扇轉速、、等等相關資訊, 背後連接介面:DC IN 12V 電源插孔、Mini USB 2.0、Firewire \ 800、eSATA 跟 RIAD 陣列鎖定鍵。


▲ FireWire 400真的沒有看到啊 ... Taurus Mini(我暱稱它)硬碟盒它採用無風扇設計,可以減去惱人的的噪音與多餘的耗電特性(後頭會有所補述), 機殼採用全鋁質金屬設計,整機就是個散熱體,機底設計了散熱鰭片,增加散熱的面積,進而有效降溫。


▲ 外觀簡單介紹一番後,就來準備硬碟給它落下去囉~由於,RAID 陣列系統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陌生的操作, 所以請出庫存的兩顆 蘋果牌 Fujitsu 2.5吋 120GB 5400 轉硬碟上陣接受試煉囉!後頭的數據就依這兩顆硬碟為主,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



▲ 上圖由左至右:USB 2.0 傳輸線連接、 Firewire 800(1394b) 傳輸線連接(此界面在沒有連結變壓器時,可以供電硬碟驅動, 但建議還是乖乖接上吧!免得快速地消耗筆電的電池電量,特別是外出又找不到電源插座時!)、 eSATA 傳輸線連接。

◎ 傳輸速率試驗:
  • 測試平台 / Macbook PRO C2D 2.4Ghz、4GB DDR2 667 RAM、500GB 5400轉內建硬碟
  • 測試系統 / Mac OS X Snow Leopard 10.6.8
  • 測試硬碟 / Fujitsu 2.5吋 120GB 5400轉硬碟(原 Macbook Pro 內建 蘋果牌)
  • 測試軟體 / AJA System Test.app
◎ 總結:
優點 /
  • 沒有風扇,可以減少噪音產生,且減少耗電。
  • 全金屬鋁質材質機殼,增加散熱效能。
  • 多種傳輸界面,方便隨時連接不同界面週邊。
  • 設定方式十分容易,並具有設定模式上鎖機制,增加安全性。
  • 體積輕巧,便於外出攜行使用。
  • Firewire 800 傳輸介面可以供應 Taurus Mini 硬碟盒運作(在沒有連結電源供應變壓器的情況下)
缺點 /
  • 缺少電源開關,建議可以加上切換開關。
  • 包裝標示有 Firewire 400,卻未看見!似乎需要額外選購。
  • 果有出銀色鋁質原色,那麼跟我的 Macbook Pro 就更搭囉!
以上,在下一點點的心得分享,提供給大家做參考。歡迎朋友們相互交流、討論。

本文同步 刊載於 老地方冰果室 http://www.frostyplace.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