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動態]喬鼎資訊開始供貨全球首款採用Thunderbolt技術的Pegasus磁碟陣列儲存

喬鼎資訊開始供貨

全球首款採用Thunderbolt技術的Pegasus磁碟陣列儲存

透過Thunderbolt技術的驚人的傳輸效能,為專業影音編輯使用者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

R4_R+R6_front
【新竹訊 2011/06/29】磁碟陣列儲存領導廠商喬鼎資訊(PROMISE Technology Inc.)宣佈旗下Pegasus磁碟陣列儲存系統開始出貨,使用者可透過Apple線上商店進行訂購。Pegasus產品包含四槽式的Pegasus R4及六槽式的Pegasus R6,以六槽式機種來說,最高可提供12TB的儲存空間。

喬鼎資訊的Pegasus是業界首款採用Thunderbolt新一代傳輸技術的外接式硬體磁碟陣列,提供了專業影音剪輯使用者和進階家用用戶更快的傳輸選擇。專業影音剪輯使用者可將高畫質、未壓縮的8-bit或10-bit影音素材儲存於Pegasus系統上,透過Thunderbolt專用線材(需另行選購)連接至搭載Thunderbolt介面的Mac電腦,即可透過Thunderbolt介面的超大頻寬,進行即時的影片預覽、串流和剪輯。

「Thunderbolt技術係Apple和Intel共同推出的新一代傳輸技術,速度遠勝過其他任何現行傳輸技術。」喬鼎資訊董事長暨總經理李志恩表示:「透過Thunderbolt技術,喬鼎資訊Pegasus可提供不同於其他現行儲存產品的驚人傳輸速度及連接能力。喬鼎資訊透過全球堅強的研發團隊通力合作,很榮幸可以開發出全球第一個採用Thunderbolt介面的磁碟陣列儲存產品 – Pegasus,並領先業界開始供貨。」

Pegasus是一款專為專業影音使用者設計的磁碟陣列儲存產品,精巧的機身尺寸不會佔據過多的工作桌面,並提供驚人的傳輸速度和超大的儲存容量。以六槽式的Pegasus R6來說,可提供最高12TB的儲存空間,以及高達864MB/s的傳輸速度。Pegasus採用的新一代Thunderbolt傳輸技術,則可提供高達10Gb/s (1.25GB/s)雙向、雙通道的傳輸速度,與現行傳輸技術相比,是現行USB 2.0的20倍、FireWire 800的8倍。

透過Thunderbolt介面的高傳輸速度,當使用搭載Thunderbolt介面的Mac電腦、執行Final Cut Pro軟體時,可同時編輯、播放多道未壓縮的8-bit或10-bit高畫質影片串流。Pegasus的高儲存容量也適合用在其他主流的Mac應用軟體,例如Aperture, iPhoto或iMovie的資源庫,也可作為Time Machine備份的儲存媒介使用。

而針對環保節能的趨勢,Pegasus產品除了採用能源轉換率更高的80 PLUS認證電源供應器外,也採用了靜音風扇設計,更適合使用者放置於桌面上使用,不會因為噪音產生干擾。

建議售價及供貨資訊
喬鼎資訊Pegasus產品提供了RAID 0, 1, 5, 6, 10等多種磁碟陣列層級,可透過Apple線上商店購買(store.apple.com/tw)。
建議售價(含稅):
Pegasus R4 (含四顆1TB硬碟):NTD$31,240
Pegasus R4 (含四顆2TB硬碟):NTD$45,880
Pegasus R4 (含六顆1TB硬碟):NTD$45,880
Pegasus R6 (含六顆2TB硬碟):NTD$61,090
*以上售價均不含Thunderbolt專用傳輸線,需於Apple線上商店(store.apple.com/tw)另行選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