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投稿】新介面、新體驗:USB 3.0 硬碟外接盒 - ineo iPile Series 系列

作者:Willy C

前幾天,朋友來訪~問我有沒有興趣玩玩新的玩意兒,便答應受邀試玩新的試用物件。隨即,過沒多久郵差先生就來按門鈴囉! 打開包裹瞧瞧,原來就是前一陣子非常火紅的話題:「USB 3.0」晶片相關介面的硬碟外接盒。

▲這是由 ineo 艾尼爾公司所生產的 I-NA214U+ 雪精靈 USB 3.0 2.5 吋硬碟轉接線,簡約設計的包裝風格,一眼就能清楚地看清包含內容物。



▲ I-NA214U+ 雪精靈 USB 3.0 2.5吋硬碟轉接線,支援 SATA I / II HD to USB 3.0 傳輸介面,包裝內容包含: ineo 皮套 x1、USB 3.0 傳輸線 x1、操作手冊 x1。




▲包裝盒上清楚標示高速的 USB 3.0 介面與支援 MAC、WIN 平台,以及官方提供的傳輸速率參考值。

▲最主要的關鍵元件,由於 USB 3.0 晶片的微量化,因此機板部分能夠縮小體積、輕巧許多~


▲高速的 USB 3.0 介面有別於 USB 2.0 的插孔,就連傳輸線也使用專屬的顏色標定:藍色為 USB 3.0 專用。



▲USB 3.0 專用的符號標示:SS。


▲USB 3.0 專用的符號標示:SS。

▲ I-NA214U+ 雪精靈 並沒有隨附硬碟外接盒,而是採用仿蛇皮紋路的皮套,所以 2.5 吋的 9.5mm or 12mm 厚度硬碟, 都能夠非常輕易的收納其中,皮套背後的鬆緊帶設計,更是方便使用者將連接線收置、攜帶。


▲ I-NA214U+ 雪精靈 連結 2.5 吋硬碟與仿蛇皮紋路的皮套 。


▲ 仿蛇皮紋路的皮套以魔鬼氈黏結 。



▲ 皮套上的摟空設計,可以將硬碟轉接線的讀寫訊號燈顯現 。

※ 效能測試:(以下數據,皆為個人測試心得與結果,如有出入依各人擁有硬體設備為主)


◎ CrystaDiskMark 3.0 USB 2.0 測試:



◎ CrystaDiskMark 3.0 USB 3.0 測試:

◎ HD Tune 3.10 USB 2.0 測試:




◎ HD Tune 3.10 USB 3.0 測試:

※ 心得總結

優點:

  1. 採用皮套的模式,可以通吃不同厚度的 2.5 吋硬碟(9.5mm & 12mm 厚度)。
  2. 仿蛇皮紋路質感的皮套,頗具時尚、新潮質感。
  3. 價格還算合理。
  4. 線材收納方便。

缺點:

  1. 雖然以皮套方式裝載硬碟,但總感覺上散熱沒有硬碟盒來得迅速,建議是不是可以多開些透氣孔或是其他方式散熱。
  2. USB 3.0 線材材質偏硬、長度稍短,建議可以改用較軟性的線材,以及加長點線材長度。

以上,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本文同步刊載 老地方冰果室 http://www.frostyplace.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