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讓家裡的電腦也體感 Wii 一下!AIWI Joystick 無線遊戲搖桿試玩

日前,友人遞來一份包裹,裡頭是一個類似 Wii 遊戲搖桿的物件,我連忙表示我家沒有 Wii,所以沒得玩勒… 經友人說明後才知道這是他們公司最新研發的產品,可以讓家中的電腦一樣也能夠體驗 Wii 或其他體感遊戲的快感喔~這下子可 high 囉!過年期間外出到處人擠人,這時候,窩在家中玩這新玩具就不會無聊啦~ 親愛的看倌們,接下來就請跟隨著在下的腳步,一步一步看圖說故事給走下去 …

AIWI_p001
▲ 今天試玩體驗的主角:AIWI Joystick 無線搖桿,包裝很清楚的看見,它就是一隻無線搖桿,包裝盒上清一色都是英文字樣的說明。

AIWI_p002
▲ 包裝外觀與內容物:AIWI Joystick 專用遊戲搖桿一支、AIWI 軟體安裝光碟一片、Advance 序號一組、快速上手說明書和腕帶一條。

AIWI_p003
▲ 這段話是 AIWI 所想要表達的品牌精神:AIWI Motion Anywhere. Fun Anywhere.

AIWI_p004
▲ AIWI Joystick 無線搖桿:表面採白色鏡面材質設計,握感十分恰當舒適。

AIWI_p005
▲ AIWI Joystick 於側邊刻上了品牌LOGO,同時也兼具防滑功能,底部為軟性橡膠表層俱有絕佳的止滑效果。

AIWI_p006
▲ AIWI Joystick 隨貨有附帶一條腕帶,可以避免過去大家在玩 Wii 時,所產生拋出無線搖桿而砸到電視或其他物品的憾事。

AIWI_p007
▲ 此外,Joystick 在收納設計上採用了將 無線收發報接收器(RF 射頻 2.4GHz 頻率 G-sensor)收置 Joystick 電池室中,避免無意中遺失了!畢竟,這是非常迷你的尺寸規格。


螢幕快照 2011-04-17 下午4.24.15

詳細規格:
  • 電源:AA*2 battery
  • 電壓:Input-2~3V
  • 耗電量:使用中:3.5mA、振動模式:60mA/0.5sec、待機模式:0.03mA
  • 傳輸方式:2.4GHz,GFSK
  • 接收器:USB1.1/2.0
  • 工作環境:溫度:0~40、濕度:+40 10%~80% RH
  • 體積:搖桿 15x4x3.5cm、接收器 57.2x18.6x10.2mm
  • 重量:搖桿 73g(不含電池)、接收器 7.5g +/-2g
接下來,就進入實際操作篇囉~(以下內容:iPhone、iPod touch app 操作功能相同於 Joystick 無線遊戲搖桿類似的功能,故以 Joystick 無線遊戲搖桿當做本次 Demo 模組)

AIWI_p008
▲ 置入安裝光碟,選擇【Install】包裹圖示進行安裝。

AIWI_p009
▲ 當然是選擇【中文(繁體)】囉~

AIWI_p010
▲ 一路安裝下來,完成後會出現上圖中的畫面,也可以選擇不顯示。

AIWI_p011
▲ 由於光碟中的版本較舊,它會詢問是否更新至最新版本,選【確定】。

AIWI_p012
▲ 如果說連接裝置沒有連上,那就採用手動連線,選擇連接裝置。

AIWI_p013
▲ 選擇所要用的連接裝置,例如:iPhone、iPod touch 或是 無線搖桿。

AIWI_p014
▲ 依照圖示操作即可。

AIWI_p015
▲ 瞧~這下子無線搖桿連結成功囉!

AIWI_p016
▲ 進入遊戲大廳選個遊戲來試試,選什麼好勒?就選 King of Boxing 拳擊遊戲來玩玩體感,遊戲說明非常詳盡的說明操作方法。

AIWI_p017
▲ 實際上機體驗一下,筆電也可以玩…

AIWI_p018
▲ 還是直上大螢幕過癮囉!在家中當然也可以把筆電外接大尺寸液晶電視或是投影機,這樣會更過癮呢~

AIWI_p019
▲ 這體感遊戲非常的有意思,不會輸給任天堂 Wii 喔!還有更多的知名遊戲可以玩呢!例如:赫赫有名的【快打旋風 4】、【真.三國無雙】等等知名大作…

AIWI_p020
▲ 接著就來試試我額外加購的【快打旋風 4】吧…

AIWI_p021
▲ 【快打旋風 4】的畫面非常地精緻喔 … 這體感操作的 iPhone、iPod touch 操作 或是 Joystick 無線遊戲搖桿,有別於一般遊戲搖桿的操作方式,已經不再是過去那種動動指頭,按按按鍵而已!而是,真的提昇至體感遊戲的新境界,玩這遊戲可是會流汗的!!!


▲ 來段連續技吧!玩玩遊戲兼運動囉~

AIWI_p023
▲ 同捆加購的還有 高爾夫球名人 - 老虎伍茲 PGA高球 公開賽遊戲

AIWI_p024
▲ 18洞揮杆下來,硬是十分暢快!

AIWI_p025
▲ 最後,2009網球公開賽遊戲資料片,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款 AIWI 體感遊戲喔!

AIWI_p026
AIWI_p027
▲ 玩家可以自由選擇網球球星,依照個人喜好發揮精湛球技 ...

AIWI_p028
▲ 這遊戲非常地擬真!不管 正手拍、反手拍、抽球、底線殺球 .......... 絕對可以讓玩家玩得痛快!流汗流得爽快~

AIWI_p030
▲ 嘿嘿~贏囉!這網球遊戲真是深得我心勒~推薦囉 ^_^

總結心得:

經過這段期間的不專業試玩,歸納出以下幾點優劣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們做參考,
● 優點:
  1. 讓家中電腦也能夠成為體感遊戲的平台之一,毋需其他裝置就可以使用(iPhone & iPod touch 也可操控)。
  2. 官網以及產品說明光碟,介紹、說明的十分詳盡,有圖說還有影片說明,讓一開始無法上手的我,迅速的進入狀況。
  3. 支援的遊戲項目頗多,其中不乏知名大作等等。
  4. AIWI Joystick 還可以當作無線簡報器來作簡報,同時還是 3D Air mouse。
● 建議還可以更好:
  1. 包裝雖然精美,但建議盒身還是能有些中文說明標示。
  2. 電源鈕薄膜按鍵容易卡鍵,必須拆開重整至定位,建議原廠查明修正設計方式。
  3. Free 免費遊戲能增加更多,讓大家都能夠體驗體感遊戲的魅力。
  4. 雖然支援多項作業平台,但 Mac OS X 系統唯獨無法使用,有點可惜!建議原廠能否開發支援Mac平台的驅動。
以上,就先行不專業跟大家介紹到此囉 ^_^ 有興趣的朋友們,請逕自前往官網瞭解詳情,
官網網址: http://www.aiwi-game.com/mnc/main/index.ph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