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心得]輕鬆悠遊在虛無之間:Air SHUTTLE 無線影音傳輸器 試玩

Air SHUTTLE

 日前,友人遞來一份包裹,裡頭是一個支援蘋果 iPod、iPhone、iPad 的無線影音傳輸器,我連忙將這無線影音傳輸器把它給接上 iPhone 來試試先~連續假期窩在家中玩這新玩具就不會無聊啦~看倌們,接下來就請跟隨著在下的看圖說故事,一步一步看下去囉~


Air SHUTTLE
▲今天試玩體驗的主角:Cywee 公司出品的Air SHUTTELTM 無線影音傳輸器,包裝很清楚的標示,它就是一個將蘋果 iPod、iPhone、iPad 的影音,透過無線的方式傳輸到液晶大電視中播放的週邊產品。

Air SHUTTLE
▲透過無線傳輸的方式將聲音與影像串流傳輸到您的電視當中,可以十分輕易的與家人共享遊戲、影片、相片、音樂等等功能。

_MG_5942_MG_5941
▲包裝背面有簡易英文說明介紹如何設定操作 Air SHUTTELTM,盒底標示各項國際安檢合格標章,重要的是:它還是 Made in TAIWAN的呦!

Air SHUTTLE
▲包裝盒內容物:首先看到的是連接蘋果 iPod、iPhone、iPad的無線傳輸器(圖左),接著右圖中:無線接收器 x 1、無線傳輸器x 1、變壓器x 1、AV 影音連結線x 1、USB 充電線x 1、中文說明操作手冊x 1。

Air SHUTTLE
▲無線接收器四視圖:上圖右 – 接收頻道共有3個接收頻道,如遇收訊不佳的情形,可以試著把無線傳輸器與無線接收器的頻率調整同步一下,就能得以改善,電源 ON / OFF 開關,下圖左 – 左: DC IN 變壓器接孔,右:AV 傳輸線接孔。

Air SHUTTLE
▲當不使用時,可以將無線傳輸器放置於無線接收器的插座上收納。

Air SHUTTLE
▲Air SHUTTELTM無線傳輸器與我的 iPhone 3Gs 做連結。

接下來,就進入實際操作篇囉~
_MG_6102-06

Air SHUTTLE

Air SHUTTLE
▲Air SHUTTELTM無線傳輸器將 iPhone 上頭的畫面忠實的呈現在液晶電視上頭。

Air SHUTTLE

Air SHUTTLE

Air SHUTTLE
▲Apple的 480p 電視廣告可以中時的同步呈現,不會有遲滯的現象,就連影音格式的mp4 也能順暢的播放,聲音、影像都能同步播出,iPod 功能的唱片封面選單,也非常流暢。


以下,我特地拍了一小段影片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RbM3WRFS74



官方介紹說明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hzir7XVkvg&feature=player_embedded



支援設備:
● iPhone 4 / iPhone 3Gs / iPhone 3G / iPhone / iPad
● iPod touch(第四代、第三代、第二代)
● iPod nano(第六代、第五代、第四代)

支援 app:
http://cywee.com/docs/TV-Out_Apps_Cn.pdf
目前共計 78 套 app 程式支援 TV Out。

總結心得:
經過一連串不專業的試玩,歸納出以下幾點優劣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們做參考,
※ 優點:
  1. 即插即用,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就可以很輕易的將蘋果 iPod、iPhone、iPad 等產品的畫面,忠實的傳送到液晶電視呈現。
  2. AV 端子介面傳輸,新舊規格的電視都能夠連結傳送影音,不會受到特殊新版規格的限制。
  3. 傳輸效能還算不錯!沒有 lag 的狀況產生。
  4. 充電介面採用未來規範 micro USB,以後可以跟其他週邊共用。
  5. Air Shuttle功能主要在視訊,照片,音樂分享,以及商務運用(Presentation Viewer為免費軟體,可直接做PPT簡報)。

※ 建議還可以更好:
  1. 包裝雖然精美,但建議盒身還是能有些中文說明標示,方便消費者選購時參考。
  2. 目前支援的 iOS app 僅有 78套,數量稍嫌不足!希望日後能有更多的 app 支援(P.S 經過筆者個人測試,iPhone 經過 JB 之後,安裝 cydia & DisplayOut app 似乎通通都就可以支援 TV – OUT,iPhone JB 純屬個人行為,本次測試平台 iPhone 3Gs 已經過 JB 程序非有個人需求,不建議輕易 JB!)。
  3. 除了網購平台之外,全省各地的經銷門市數量(優仕,法雅客(iStore),弘佶,順發,愛買,智多星,英城等...其他正持續增加中~)還不是很多,期待陸續有更多的經銷門市,加入服務消費者的行列。
以上,就先行不專業跟大家介紹到此囉 ^_^
有興趣的朋友們,請逕自前往官網瞭解詳情,
官網網址:http://cywee.com/tw/products/wireless/air-shutt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