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心得]將家中電腦的一切通通帶到客廳電視中,談 McTiVia

McTiVia 麥克TV 開箱心得

最近,在 Facebook 上頭相當火紅的一個產品:McTiVia 麥克TV,一連串的宣傳與推廣,當下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想要來瞭解瞭解是否 McTiVia 麥克TV 真如其所言的指名 Apple TV、Google TV 挑戰下戰帖般的厲害。因為,家中剛好有想要新添數位機上盒的需求,因為它可以當做 AP 無線基地台又可以投射家中 8台電腦或數位影音周邊(例如:Mac筆電或桌機、PC NB & 桌機、iPad、iPhone、、、)的桌面同步到客廳裡的液晶電視,加上預購價格跟一般的數位機上盒差不多,於是~藉由 Facebook 上頭的預購活動,趕緊去搶購了一台來玩玩!經過一番交涉 ... 終於在第一時間搶得首波出貨的機會,緊接著~大家就一同來看看在下的簡單心得分享吧!

McTiVia 麥克TV 開箱心得
「McTiVia 麥克TV呀」是它的官方稱呼全名,文後簡稱「麥克TV」。這是由奇揚網科 AWIND 公司在台灣全由華人所研發、製造的技術產物。那麼究竟這玩意兒有何神奇之處呢!?日前,參加聚會得以有幸親眼目睹這 麥克TV 黑盒子的功能展示,紛紛讓與會在場的網友們嘖嘖稱奇!當然囉~筆者也是其中一員,因此,強烈產生了這回敗家的念頭 ...

根據,宣稱 這個 麥克TV 能夠將家中電腦的畫面,忠實不失真的呈現到客廳液晶電視上,透過一組USB滑鼠、鍵盤就能夠 遙控 8台電腦中的影音檔案與應用程式的執行,僅僅只需要電腦無線連結 麥克TV(本身它就是一台 AP 無線基地台),麥克TV 透過 HDMI 線材連接液晶電視,如此簡單而已的動作就能完成哦 ...

開箱囉~

McTiVia 麥克TV 開箱心得
▲產品包裝:側邊清楚載明硬體所需規格及符合各種安檢規格

【Mac電腦】
  • 中央處理器:雙核心1.4 GHz以上CPU
  • 顯示卡:64MB VRAM 以上的nVIDIA 或 ATI 顯卡
  • 作業系統:Mac OS X 10.5+
  • 建議型號:2009-01-21之後的MacBook
  • 所有MacBook Pro之後的系列
  • 2010-06-08之後的MacBook Air
【Windows電腦】
  • 中央處理器:雙核心 1.4 GHz 以上CPU
  • (Atom 的處理器不包含此內)
  • 顯示卡:64MB VRAM 以上的nVIDIA 或 ATI顯示卡
  • 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 Windows 7

McTiVia 麥克TV 開箱心得
▲產品包裝:背面清楚圖示,家中的電腦能夠透過無線傳輸的方式,將各種影音格式傳輸到客廳電視

McTiVia 麥克TV 開箱心得
▲麥克TV 榮獲歐洲 TrendWatcher 2001 最佳家用娛樂產品殊榮。補充最新資訊消息:麥克TV 稍早於 舊金山的 Macworld EXPO 2011 一舉奪得兩項大獎
  • Macworld EXPO 2011 Best of Show
  • Macworld EXPO 2011 Best notebook.com
McTiVia 麥克TV 開箱心得
▲麥克TV 包裝內容物一覽
  • McTiVia 主機
  • 快速安裝手冊
  • 兩組無線天線
  • 通用變壓器
  • 安裝光碟
  • 使用手冊 (內含於安裝光碟裡)
  • 保證書
McTiVia 麥克TV 開箱心得
McTiVia 麥克TV 開箱心得
▲麥克TV 機器本體,黑色鋼琴鏡面烤漆的質感


▲麥克TV 附上四種規格的電源插頭套件,適合各個不同國家的供電系統規格

McTiVia 麥克TV 開箱心得
▲麥克TV 上圖由左至右分別是
  • 網路介面:10/100 Mbps乙太網路 RJ45 埠 *1, Auto MDI/MDIX
  • USB 埠:Type A USB port *1
  • 網路標準:無線網路IEEE 802.11 b/g/n, 2T2R, 300Mbps
    天線:兩組外接天線
  • 介面端子:HDMI 1.2 規格
  • 電源規格:5伏,直流輸入,2.5安培(110v - 240v)
McTiVia 麥克TV 開箱心得
▲麥克TV IEEE 802.11 b/g/n, 2T2R, 300Mbps 的無線規格,有效增加訊號的傳輸

McTiVia 麥克TV 開箱心得
▲麥克TV 機殼底了標示相關資訊

McTiVia 麥克TV 開箱心得
▲麥克TV 就是透過 HDMI 1.2版 介面,藉由無線訊號所收到的電腦訊息傳至客廳電視

安裝上機試玩囉~


▲麥克TV 的不專業試玩分享,就藉由上述影片來為大家簡單說明

簡易快速安裝方法:
  1. 使用HDMI線將McTiVia主機連結到您的電視上,並開啟電視電源。
  2. 連結McTiVia主機的電源線並插入電源插座。
  3. 按下McTiVia的電源按鈕啟動主機。
  4. McTiVia 開始啟動。當系統準備好時,主畫面會顯示在您的電視上
  5. 將McTiVia安裝光碟放入電腦光碟機,並依螢幕指示安裝軟體。
  6. 在安裝路徑中找到下列圖示,並點選執行McTiVia- MirrorOp Sender (Mac系統預設路徑 "Applications\McTiVia",Windows系統預設路徑"Programs\McTiVia"。)
  7. 搜尋無線網路基地台。 從清單中選擇您的 McTiVia主機並點選連線按鈕 [預設的網路名稱(SSID) 是McTiVia]。
  8. 連結到所選擇的無線基地台。
  9. 連結到McTiVia的伺服器。如果只找到一台伺服器,將會自動連結到該伺服器。
  10. 為了得到最好的投影效果,應用程式會暫時地自動調整您電腦的解析度後投出到您的電視。現在,您可以看到您電腦的桌面已經顯示在您的電視上了。
  11. 如果要結束投影,請按下在McTiVia- MirrorOp Sender上的停止鍵。您的螢幕解析度將會還原到原本的設定。
  12. 再按下播放按鈕即可再次投影。

心得總結:
  • 優點分析
    1. 無線傳輸可以忠實傳送家中多達 8台電腦的畫面到客廳電視,只需要一組USB鍵盤滑鼠就能操控所有 8台設備。
    2. 毋須另外購置影音播放器,重複複製影音檔到影音播放器中,直接就能無線連線取用電腦裡的影音檔案。
    3. 麥克TV 本身就是一台 AP 無線基地台,透過RJ-45網路連線後,就能充當無線基地台供家中電腦等相關設備,就由 麥克TV 上網,不用另外購置 AP 無線基地台。
    4. 同樣都能夠利用RJ-45網路互相連線(同層HUB底下,效能更佳)。
    5. 不會受限於電腦本身解析的限制,影片是 1080p 格式自然就以 1080p 格式在客廳液晶電視播放,720p 或其他解析度亦是如此。
    6. 投影的畫面可以簡分兩種,一種是 Mac 系統,一種是 Windows 系統。在 Mac 是1280 x 800,而 Windows 系統可支援到最大解析度則為 1280 x 720。投影到電視上會以最大解析度呈現(看電視支援的解析度為何)。簡單來說,系統在投影時會偵測到支援解析度並調整最合適的解析度投影出去。

  • 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1. 首發預購產品,個人遇上驅動光碟無法讀取的問題,導致無法安裝,加上官網支援網頁沒有相關驅動程式可供下載,建議能夠予以改善。
    2. 原產品包裝並無包含 HDMI 線材隨附,必須參加預購活動才有贈送,希望日後能列入標準配備。
    3. 機器本體鏡面烤漆雖說質感良好,但容易沾染指紋、油膜與灰塵,建議:如果是霧面啞黑色似乎也不錯啊!再則,如果能推出更多款色彩可供消費者選擇,那似乎不失為增添家中裝潢搭配的協調性喔~
以上,就是在下簡單不專業的開箱分享囉 ^_^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

至於,McTiVia 麥克TV 哪買呢?又是幾多錢啊?

前往McTiVia官方粉絲團 >>點我

前往McTiVia台灣區官網訂購頁面 >> 點我

下回分享預告,接下來我會設法去跟朋友借看看 Apple TV。屆時,有機會的話,再來 PK 一下囉!敬請期待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