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簡易開箱試用]神奇的油之魔鏈與魔培-自行車潤滑用油

 朋友知道阿金金金打從購入捷安特小橘愛車後,熱衷單車運動好一陣子~直到前些日子家中新添一位新成員後自然也就較少騎乘了,平日疏於保養小橘,加上保養屬於門外漢,老爸一時興起在封車前幫我車體鏈條上了些機油潤滑潤滑,接著車子究竟竟躺在那歇息至今...直到日前,朋友來家中到訪,問起愛車小橘近況時,開封一看 ... 真是個慘字形容啊!一些內六角螺絲已經鏽蝕,鏈條上的機油沾染灰塵風砂已經變成又黑又臭,真是喔~彷彿聽到小橘在暗自涰泣著主人的遺棄呢~
 於是,朋友答應回去後弄點神奇的好物讓我玩玩,經過幾天的時間,郵局的小白鴿送來兩瓶怪怪的東西。接下來~就看我完全不專業亂搞清潔試用分享吧!
201002魔油test測試
▲收到寄來的兩罐不知名【魔物】,沒有任何標示!就只有寫著幾個字體... 姑且,就叫它【魔鏈】油跟【魔培】油吧!
201002魔油test測試
▲瞧~我那可憐的小橘 YUKON disc,經過一年多的封關,變成這副髒兮兮的模樣!鏈條上沾滿又黑又臭的機油與灰塵,齒盤也開始長了鏽斑。

201002魔油test測試
▲副髒兮兮的模樣!鏈條上沾滿又黑又臭的機油與灰塵油泥,齒盤上長了鏽斑。
201002魔油test測試
▲來張整體後變系統髒兮兮的慘照。
201002魔油test測試
▲後變系統的齒輪、培林都沾滿灰塵與油泥 ... 慘慘慘~趕緊請出WD-40來給小橘好好的清潔保養一番!
201002魔油test測試
▲經過一番大費周章的清潔後,終於還以鍊條原本的金屬本色。
201002魔油test測試
▲換個角度再來張相片跟齒盤對照一下,保養前後的差異!真是天壤之別呢~
201002魔油test測試
▲趕緊將鍊條噴上神奇的【魔鏈】油保養保養,這【魔鏈】油屬於較低黏度的鏈條專用保養油,只需要薄薄一層就能夠提供足夠的潤滑、防護、防鏽效果,小小一瓶隨車攜帶也不會增加多少負擔喔!
201002魔油test測試
▲噴上【魔鏈】油保養保養,比亂用廢機油潤滑清爽許多!騎乘的感覺也變得很順暢,變速卡卡的感覺,頓時消失不少!相信把整車完成後,愛車小橘一定會更加順暢,脫胎換骨喔!
201002魔油test測試
▲這兩瓶就是今天的功臣,非常感謝這兩瓶魔物對愛車小橘的照護!也感謝友人的及時新年禮物啦^_^

 噎~那怎麼沒提到另外一瓶【魔培】油呢!?哈~原因就是外出測試小DC 沒電啦!天黑了也沒拍到照片~以下,就以敘述方式,讓阿金金金簡述一下【魔培】油囉~

 【魔培】油適用在培林輪軸方面專用潤滑、防護、防鏽之用。我那踏板經過一年多封車沒騎,各部軸承、培林沾染了些灰塵,變得有些卡卡。經過WD-40清潔、除鏽一番後,噴上【魔培】油潤滑滋養一下!試騎上路踏板順暢許多,翻轉腳踏板或輪圈,從原先的怠速約轉30秒,提升多轉到了36~38秒之久,可能是我手操作的誤差,也或許是【魔培】油真的有此神效吧!這點也賴各自去體會了~從前,左踏板因為培林的保護蓋遺失,常常會跑進沙子灰塵,往往抽車上坡時,一個沒踩好,常常蹬到小腿肚呢!總之,個人認為多保養愛車,適時的保養上油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就是阿金金金的不專業亂玩測試,很多個人的感覺,朋友們參考看看即可~由於,這是友人提供的試用品,所以我也不知道該魔物上市的時間與銷售時間、地點,真要有上市了!另行告訴大家囉~

P.S 搜尋了Google,竟然發現也有其他網友收到這類試用品,我想應該是同一款式吧!竟然他老兄更狠~直接以海水來測試防鏽效能等等!精彩程度絕對更勝阿金金金的不專業分享,也歡迎朋友同好們前往參考參考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