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兩款 iPhone 3G 專用外接電池保護套分享

作者:熊老闆
好段時間沒寫分享文了,這陣子總是容易疲倦,加上睡眠不是太好,連帶也減低了寫分享文的動力。不過日子還是要繼續,工作還是得做,敗家記錄依樣不能少啊。換了 iPhone 有好段時間,除了電話的功能,幾個娛樂功能也和我的生活緊密的結合了,包括音樂、影片的播放...,尤其,一些自 APP 下載的遊戲,也成了平日打發時間、等人、飯後休息...等等的情況下使用。包括:
Simcity


FlightControl


最近很愛玩的 Baseball '09


以及 iPhone 版的 Plurk


這幾個遊戲、應用程式都不錯玩,但是也都有一個共同的缺點:很容易一玩不可收拾,無法停止。這樣的結果就是讓電力已經很「掰咖」 iPhone 3G,更容易凸顯其「不耐久」的特性。

雖然我在家裡、辦公室、車上,都有充備的供電措施,但是享受 iPhone 樂趣真的是時時刻刻、就地展開,這時就很期待有大容量,又可以和 iPhone 搭配的更理想的電源設備...。

廢話真多,來看今天主角吧:


沒錯,兩款 iPhone 3G 專用的外接擴充電池,包括皮套是與背夾式。為什麼選擇這樣的商品?一是電池容量較大,二則是跟 iPhone 結合的方式比較好,不是多個下巴,或者多個尾巴。

先看這款真皮皮革的電池套吧:SaFPWR - 這品牌我還真不會念,據說在美國市場也有搭配 AT&T 與 iPhone 3G 一起綁著賣。


皮革加工部份,也是據說...與某 L 開頭品牌精品是同工廠製作。

電池充電採 USB 供電:


皮套開啟,熟悉的 iPhone 供電傳輸界面:


另外看看 iPhone 背面位置,防刮處理,以及 iPhone 照相機洞孔:


仔細看一下規格...2000mAH 的電池容量,比起 iPhone 內建電池高出一倍有餘,可以增加:

- 350 小時待機時間
- 28 小時音樂播放
- 6 小時通話時間
- 8 小時影片播放
- 6 小時連線上網


接著把 iPhone 實際接上:




密合度還算不錯,看看兩側:




包覆感跟手感其實都不錯,只是耐力變強大的代價,就是 iPhone 不再那麼「薄」了(雖然 iPhone 不算輕巧,但那個「薄」的比例,就是一大賣點啊...),幾乎已經是原本的兩倍厚度了。


拿個銅板對照一下(這可是拾元銅板喔):


莫非,這又是「魚(薄)與熊掌(持久電力)不可兼得」的道理?加上全機包覆的方式,誰知道你拿的是 iPhone 啊?如果,犧牲一點電力,可以換回一些 iPhone 的輕薄與外貌?


XPAL 算是台灣品牌,也是另一款 iPhone 背夾電池大廠Mophie的代工夥伴。

尤其,多數台灣品牌不是太重視的授權認證部份(我自己卻非常重視的一點),XPAL 倒是值得稱許。


光是這 Work with iPhone 小小圖示,可得花不少銀兩啊!

包裝裡取出時,可以注意到供電傳輸位置有個保護蓋,也算細心了。




依照 iPhone 側邊控制按鍵位置,輔以手持的位置與觸感, XPAL AP1200 兩側是非對稱弧形設計,還挺有意思的。






背面的質感和 iPhone 非常接近,看起來很舒服:


同樣採 Mini USB 供電接頭(有個橡膠蓋喔,防塵、防水,但不防無聊):


充電時有 LED 燈號:


也具備電力檢視按鍵,隨時確認是不是還有充足的電力:


接下來,一樣把 iPhone 放入...。此時,發現一個問題:我的 iPhone 3G 背面有貼 ZAGG 神盾保護膜,他的強力止滑功能,讓 iPhone 完全無法滑進這款電池背夾裡...。無奈,為了敗家,為了迎新送舊,當然要斬斷所有的阻力...。嘿,滑進去了。


只是底端喇叭位置怎麼兩個圓缺?看起來像是讓 iPhone 的擴音可以正常而進行的設計。兩側部份則是十分貼合:




背面來看,質感果然和 iPhone 很像吧?尤其位置剛剛好在照相鏡頭下方,也不會造成影響。




只是感覺起來,iPhone 暴露在外的面積似乎還不小,是不是有更適合的保護方式(例如附加 iPhone 背面上方的保護貼?),可能得研究一下了。

iPhone 搭配 XPAL AP1200,整體體積輕盈的多,不過電力部份,則不像前一款如此飽足而略有降低:

- 255 小時待機時間
- 20 小時音樂播放
- 4 小時通話時間
- 6 小時影片播放
- 4 小時連線上網

既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西瓜、鳳梨各取所好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