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X-system 相容阿婆 part.5 能文又能武的mac v.s win & Bootcamp設定篇

X-system這套機器購入至今,使用上令人非常的激賞!強悍的性能,讓我目前還找不到理由嫌棄!既然,它是台強悍的Mac PRO相容機,那麼想當然爾~也將會是台四核心的WIN PC囉!於是,我就加裝了第二顆硬碟(閒置的160GB IDE HD)來安裝Vista!
X-system Bootcamp設定篇
▲Bootcamp 與 Vista 可愛小貓咪登入畫面,X-system是可以跑VM以及Bootcamp跟單純運作WIN系統的

X-system Bootcamp設定篇
▲VM 可以直接讀取 我裝在第二顆單獨硬碟的Vista,圖中:正在安裝VMware tools將第二顆硬碟的Vista劃作VM的 Bootcamp之用。此外,X-system 第二顆硬碟的WIN作業系統,可以無痛快速的切換為單獨PC使用。Vista sp1 / 7900GT DDR3 顯卡 / 8GB RAM 都可以正常抓到無誤。

X-system Bootcamp設定篇
▲正在安裝VMware tools、Driver

X-system Bootcamp設定篇
▲Bootcamp 開始囉~Vista

X-system Bootcamp設定篇
▲Bootcamp 底下 Visat歡迎畫面

X-system Bootcamp設定篇
▲來吧~登入囉!可愛的小貓咪

X-system Bootcamp設定篇
▲VM底下執行Vista的歡迎畫面與桌面

X-system Bootcamp設定篇
▲在我的X-system上頭執行 VM程式,可以同時執行多系統運作,圖片為VM底下執行Vista的情形,1:1的硬體使用設定,Vista系統效能評比達到 4.6分 ( vista 裝於 IDE硬碟,裝置SATA 硬碟 是 5.2分)

總結:
這X-system的使用經驗,真是非常地方便!不管是執行MAC OS X Leoard或4執行VMware跑多系統平台或是單純PC單純使用,通通都是遊刃有餘!以此等價位,能夠有足以媲美,甚至超越Mac PRO的效能!真是非常的便宜,機體的保固上,也顯得有誠意多了!

附記:
不管是VMware跑多系統平台或是單純PC跑windows系統單純使用,建議硬碟格式化最好是NTFS格式最為適合X-system的架構。

part.5 能文又能武的mac v.s win & Bootcamp設定篇分享心得到此~

待續 ...

X-system團隊 服務網站 http://sites.google.com/a/xsystem.co.cc/x-system/

留言

Unknown寫道…
Hello 大大,看完您的介紹,整個熱血噴張,準備來衝x-system了!!!我從來沒用過MAC,但因為工作需要修圖(RAW/PS/PhotoDVD),我知道MacPro比較有效率,但想用iMac先試試看(成本考量),現在如果X-system能夠跟MacPro比,價格一半,所以想衝。我想問一下:1.它原本配的配備應該就okay了吧,我只有會加Ram>>16G,還是顯卡也有需要強加哩? 2.軟體跑起來都ok嗎 3.螢幕/滑鼠/鍵盤一定也要買Apple的嗎? 一般PC用的行嗎? 還有什麼對我這個新手來說要特別注意的? 謝謝您先了Orz
moccas寫道…
是阿..鑫大的勸敗太可怕了...我也很想知道以上問題的答案...
另外在oikos上看討論顯卡可選購到8800GT,小的不是很懂升級是為了追求哪方面的用途?(平面or跑影片編輯or 3D render用?)
應該可以配eizo銀幕用吧??(幻想中)
目前我使用OS10.4.9,看似乎有前輩唾罵10.5一直遲遲不敢更新,不知使用上差異?若10.5較差是否可在x-system灌10.4?(據該網說是不行...)
感謝鑫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