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X-system 相容阿婆 part.2 系統安裝與升級實測


我這幾天忙碌工作的狂操試用下,我的同學也買了一台X-system
不過我同學的目的是當上網+影片機(差不多就是HTPC)
選擇X-system的理由是...影片轉檔要夠快

機器其實昨天就送到了,但是因為我昨天晚上在優仕參加聚會
所以就等到今天晚上才來幫忙安裝系統及設定

由於今天急著趕過去,連相機都忘了帶,
就借用我同學的iPhone來拍攝(iPhone的相機感覺畫質不是太好,請大家多多忍耐)


▲放入OS X光碟,這裡用的是去年款Mac Pro的原版光碟10.5版本的


▲進入開機選單,之後選繁體中文


▲機器內的硬碟是未格式化,先開啟"磁碟工具程式"



▲選擇要格式化的硬碟,然後是GUID格式


▲格式化完成


▲選定硬碟後安裝系統



▲安裝中

▲安裝完成並重新開機


▲多國語言的歡迎畫面

▲用途是HTPC,當然是也選購X-system的無線網卡



▲連驅動程式都免了,完全比照阿婆的Airport


▲硬體設置,看來是比照最新款的Mac Pro 3.1




▲其他的硬體資訊



▲軟體更新,要從10.5直上10.5.5



▲和所有mac機一樣,10.5.5會重新開機2次


▲成功升級至10.5.5




▲既然是HTPC,當然要試一下HandBreak轉檔,選擇預設的QuickTime格式



▲效能相當不錯,最高有149fps,平均也有137fps的水準

先分享到這裡,這個星期滿檔,
又是忙工作,還有聚會,今天去同學家幫忙裝機
這個星期幾乎都過10點才到家,要去喘口氣了。

待續 .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