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教室]OS X Finder always restart.Finder狂閃、不斷重新啟動

前,不知道做了何種動作?造成Mac OS X系統的Finder狂閃、不斷地重新啟動!剛開始使過各種解決方式,始終遍尋不著有效的解決方式,最後下場只有重新安裝系統一途。長久這樣折騰下去真的不是辦法~於是,請教了好朋友,方能求得一解治標良方。在此,我就整理一下分享給大家囉 :)
硬體設備:PowerPC G4 800Mhz / 1GB RAM / 120GB HD
系統版本:Mac OS X Tiger (10.4.11)
解決步驟:(怕失誤,請拷貝 紅色粗字貼上)
  1. 首先,開機時按 command(蘋果) + S 鍵 > 進入 Single user mode 單人模式
  2. 跑出黑底白字畫面時 > 輸入mount -uw / > 按 reture 鍵
  3. 然後,輸入mv /users /users.old 按 reture 鍵
  4. 輸入reboot
  5. 重新正常開機後,到users.old檔案夾,將舊的文件、桌面、偏好設定等等(home底下的設定參數,包含郵件、通訊錄、iTunes設定等~)拷貝到新的home底下相對應位置即可回復到正常的Finder運作。
心得:會發生這類原因,個人的經驗是在mac上開啟由win轉來之文件(例如:excel檔或是怪檔名文件.RAR解壓縮時)會發生Finder狂閃、不斷地重新啟動的情形發生。偶而,知道是哪個檔案作怪,利用開機光碟或是將問題桌機設成目標磁碟模式由另一正常電腦移去問題電腦桌面之問題檔案,即可獲得改善。

以上,分享給大家,歡迎有類似相關問題與心得,共同討論囉 :)

留言

Unknown寫道…
我遇過一樣的症狀,但原因不同。
是把Intel MacBook的檔案用CCCloner到外接硬碟,再用外接硬碟開機時,就會Finder一直Restart(不是硬體Restart),桌面一直閃。那是10.4.X時代。
後來試出一個方法
1.開機按SHIFT,這叫安全開機,類似OS9時代的Extension OFF,這種開機會跳過很多步驟,也不像正常開機會載入一些東西,但時間很長。
2.等到開機完後,一樣會閃,沒關係,這時就對電腦作一些動作,例如開檔案夾,隨便開啟幾個應用程式,大概做三分鐘,可以了
3.接下來就是重開機,這次不要再按shift了,正常重開機
4.開完機後就一切正常,但垃圾桶顯示有某些東西被丟掉了
Unknown寫道…
請問所謂開機時按command+s是什麼時機?
我按了可是沒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