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心得分享】老麥Pismo也能輕鬆3.5G無線上網

說3.5G USB無線網路上網就是新款Intel CPU MAC的特權呢!?這一天在幫完朋友安裝測試完Macbook 安裝中華電信Huawei E220 USB無線網卡運作之後,緊接著繼續順道測試手邊的老戰友 - Powerbook G3 400Mhz Pismo。以下安裝步驟以配備PowerPC處理器並安裝Mac OS X 10.4.x 作業系統之Powerbook G3 400Mhz Pismo安裝為例:
請先到這邊下載相關驅動程式:Huawei E220 3.5G USB無線網卡驅動程式
▲選取紅框標示for PPC的驅動程式(今天的主角是Powerbook G3 400Mhz Pismo)
▲繼續安裝
執行程式並安裝完後會在"應用程式"的目錄中產生一個名為MobileConnect的網卡設定程式,然後將中華電信Huawei E220 3.5G 無線USB網卡插入Pismo的USB接頭(因為Pismo USB是1.1規格,所以您必須要用到中華電信貼心配備的y型USB接線)
執行MobileConnect無線網卡設定程式,APN欄位請確認為"hinet-3.5G"後按下"Apply"
看到Success to Configure APN! 後,就可以關閉MobileConnect無線網卡設定程式
這時會看到系統偵測到新的網路傳輸埠,打開【系統偏好設定 > 網路】,選擇「HUAWEI Mobile」;在「PPP」設定畫面的電話號碼欄位中輸入【*99#】,然後【數據機】設定畫面中選擇「HUAWEI Mobile Connect-3G Modem」之後,點選右下方 "立即套用"。 完成後利用系統內建的連線程式(上方顯示位置會新增一個HUAWEI Mobile的圖示)
如此一來!
Powerbook G3 400Mhz Pismo 老p戰友也能夠享受輕鬆3.5G無線上網啦!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也可試試看喔 :)


留言

JC寫道…
我安裝mobile connect 之後,執行 mobile connect 之後,系統一直回覆:找不到device, 請問怎麼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