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硬體改造道】老機器的春天~利用PowerMac G3或G4做一台RAID 5 !【測試篇】

分享:星星王子

以下是以AJA KONA Syatem Test所得到的測試報告,當然速度沒有很快,不過要了解RAID 5的特性(簡單來說RAID 5將資料分成兩份存在不同的硬碟中,因此RAID 5的控制晶片會做運算來決定資料存取的大小及位置,而讀取時還會再做一次防誤的運算。大致是這樣的意思,詳細的方式請各位參考RAID 5的介紹。)後就會知道為何會這樣的速度了。我同樣測試了外接Firewire硬碟,寫入差不多在25MB/s左右,讀出大約在50MB/s左右,給大家做參考。再次感謝阿鑫的協助。

這是測試寫讀的速度,以128MB的檔案大小,寫入的部份得到12.3MB/s,而讀出則得到41MB/s。

以1.0GB的檔案大小,寫入的部份得到12.0MB/s,而讀出則得到40.1MB/s。

以4.0GB的檔案大小,寫入的部份得到11.8MB/s,而讀出則得到39.7MB/s。(不過在讀出的部份還沒有完全完成,我一時不察就截取畫面了,大約讀出會在40MB/s左右。)

這是比較用的測試,測試系統硬碟寫讀的速度,以128MB的檔案大小,寫入的部份得到12.1MB/s,而讀出則得到11.5MB/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