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觀點】消費電子吹環保風 蘋果迷最綠化

稍早,看到一篇關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報導 - 【消費電子吹環保風 蘋果迷最綠化】,讓我們聯想到了前些日子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抗議蘋果公司的產品不夠環保的事件,現在這篇調查報導或許能夠為世人帶來些不同的想法。

個人認為,蘋果公司的產品是環保的!道理何在?原因不外乎簡約耐看富有設計感的前衛設計,讓許多的蘋果迷們再三的爭相擁有蘋果產品!一些老態龍鍾的舊蘋果電腦仍舊是許多Fans們的最愛~就連外包裝紙箱,也會捨不得丟掉!在二手市場依舊有其價格存在~這俱樂部的朋友們,個個可都是忠實的愛護者,絕對不會輕易丟棄的。

接下來,咱們就來看看這篇報導吧~(以下新聞連結,載自UDN聯合新聞網中央社報導)

消費電子吹環保風 蘋果迷最綠化

低腰牛仔褲和消費性電子產品都走向環保,美國經典的Levi's牛仔褲與多家業者都把有機服飾列為開發產品。佛瑞斯特科技顧問公司最新的調查發現,有百分之十二的美國人願意多花點錢買環保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其中蘋果電腦迷是最綠化的電腦品牌消費者。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Levi's牛仔褲廠商去年在官網站公佈量產有機純棉版牛仔褲,展現百年老店的環保動作。「哥倫比亞新聞社」報導,上個月經典款式「501」的有機棉牛仔褲「大寫 E」,連鈕扣、褲釘都是可回收材質,一條售價兩百四十五美元。

價位高的有機服飾測試市場,平價的零售商也追趕,女性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計劃在兩年後上市有機系列。

事實上,從運動休閒到設計師名牌,用有機棉、竹子甚至黃豆和玉米梗纖維製成的服飾,在伸展台上和一般商店都看得到蹤影。有機協會統計,北美市場在過去五年推出有機棉商品的大公司,數目成長六倍。

而電子消費產品也吹環保風,根據佛瑞斯特科技顧問本週公佈的最新報告,在這份針對五千位美國成人的調查中,有百分之十二的受訪者約代表兩千五百萬美國人,願意多花點錢買節能的電子產品。

日前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曾批評蘋果公司是「最不環保的企業」,不過佛瑞斯特科技顧問發現,在所有電腦品牌愛用戶的環保意識調查中,百分之十七的蘋果迷百分之十三的康栢電腦公司迷最環保,排前兩名。

包括蘋果、戴爾、惠普、新力和東芝等公司都在進行綠色系列電腦產品的開發。佛瑞斯特科技顧問預測,節能、生命週期較長以及能夠回收等,是未來電子科技產品的設計主流。

【2007/12/05 中央社】>> 前往閱讀原文

蘋果迷們~在喜愛蘋果產品之餘,千萬也別忘了隨手做環保喔!

麥客迷俱樂部 MacFansClub / 鑫事報你知與我的數位生活 / 阿鑫的TaipeiWalker / PAPO在地生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