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心得分享】Apple啊!品質真的是該好好檢討囉!

常常聽到有人罵,怎麼蘋果電腦那麼爛啊?一年保固到後就壞!有的論壇狂罵MAC OS的封閉!啥都不相容的~ . . . . . . .一大堆對蘋果電腦的疑問與怨恨!

說實在的!這跟"使用者"有著很大的關係耶!
怪的是~一樣apple的產品,有人使用數年之久,就是沒有問題!不會壞!就算壞了!也是硬碟壽終的狀況~有的人卻問題頻頻!這原因何在呢!?

常常聽到很多人,動不動就講這"電腦"有多爛!很喪志、很沮喪!很多的問題,往往最後都是發生在【使用者使用習慣上】!

道理何在呢?除了電腦元件的問題外!使用者真的該好好檢討一下了~
個人來說,使用環境上
1. 為電腦加裝UPS不斷電系統,穩壓又防突波!台灣的供電電壓,依地區性各有不穩的情形~有多少人裝了UPS呢?
2. 定期備份重要資料,為硬碟做整理,系統做最佳化維護。又有多少人養成習慣呢?
3. 不惡搞電腦,不抓來路不明的資料、文件,來胡亂安裝在電腦中,既傷硬碟,又佔空間。有多少人做到了?
4. 筆記型電腦或外接硬碟運轉中!我絕不任意移動。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
.
.
很多 . . .

個人擁有過數十台蘋果電腦,唯一一次碰上麻煩,就是 1998年生產的白G3 233Mhz,原廠出廠採用了有瑕疵的WD硬碟,只有這次送回麥鑫科技更換原廠硬碟,除此之外,幸運的~沒有讓我碰上原廠瑕疵。

多年以來,我一直遵循前輩先進們的教導,所以我一直啃蘋果,啃得很愉快!
期間,我惡搞超頻(手上所有G3機種,沒有一台沒被超頻的!G4 800被我超到 G4 1.33Ghz)、我狂改AGP顯示卡,享受DIY 的樂趣。我想,我是很幸運的!就像Paul哥說的:只要我一出現,問題都會不見。當然~我也很聽前輩先進們的指導。倒是 品牌PC、自組電腦跟視窗作業系統,就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不諱言的!自從apple電腦移往大陸組裝後,品質是有低落的情形!但除了電腦先天出廠體質就不良了!哪來那麼多人有問題勒!?我想,使用者如果能做到良好的使用習慣養成,那自然問題也就減少許多了~

目前,較誇張的聽聞是有兩位朋友的 Macbook PRO(CD)跟 Macbook(黑),狀況一大堆!前者已經經由許多次的舟車勞頓送修,多次爭取交涉!終於日前由 Macbook PRO(CD)升級為Macbook PRO(C2D)!而後者呢?依舊還在努力送修、爭取!

Apple啊!品質真的是該好好檢討囉! 千萬別讓廣大Apple迷們失去信心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