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市景小民】社會基層小民的心聲

今早一如往常的一早出門上班,到了公司樓下正要停車時,看到一位年約四十的中年男子,騎著一輛125C.C的機車,車上超載載滿了沉重的貨物!車出車體許 多~導致整輛機車搖搖晃晃的!重心不穩!他老兄帶著口罩、額頭上冒著汗珠,神情慌張的將機車騎上停車場,停到我車子的旁邊,他一個不留神!車子重心不穩倒 了下來~整輛機車因為龐大的貨物重量而壓倒了!還壓倒我的車子和撞翻其他整排機車~

看著他一直將傾倒的機車扶起而扶不起來!於是,我將車子停妥後,全身提滿上班行頭和早餐,用那僅剩的一隻左手,幫他拉了一把!老兄他連忙連聲道謝,我和他 短暫的交談了一下!問他說是否為大樓住戶?他說不是!他只是一個送貨的~那我問?您的客戶怎麼不下來幫忙呢!?於是,他便跟我娓娓道來他的甘苦談,他說: 公司摳門不肯派車,所以要求他危險超載,至於客戶呢!?根本就不會理你!還是要他將貨物辛苦的搬上五樓!沒辦法嘛!!錢難賺!兒子年紀小~他一邊擦拭著額 頭上的汗珠,一邊連忙整理貨物,一邊跟我交談著~

我幫他後先行上樓了! 在電梯中,我想到了朱自清所寫的背影一書,我看到了一個社會基層的一位父親,為了家庭的生計而辛勤打拼著!他或許是位默默無名的無名小卒、市井小民!在這 社會上有太多諸如此類的人們,正努力認真的過著每一天!或許,我幫他一把只是件小事,但他心裡卻滿是感激~聰明的你我,是不是也該像這位老兄學習呢? 好好認真的過每ㄧ天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