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不可不知】汽機車族~上路要小心哦!

阿鑫的朋友寄來了一封信,分享給大家知道一下!

有位司機說,開卡車的人遇緊急事故,原則上都不會踩緊急煞車,因為後面的貨櫃只有用鐵鍊拴住,如緊急煞車,後面貨櫃會撞上前面自己,so只好選擇撞別人,這實在太....恐怖啦!!

開車的人一定要記住,別開在卡車前面,更別開在卡車中間,還有不要臨時超車到卡車前面,司機說通常卡車所載貨品都相當的重,因此他們不能踩緊急煞車,所以只好撞上去了,很多車禍都是因為這樣才發生的......有開車的人要小心開車,真的真的太危險了!!

儘量避開,以策安全,保命重要!!不只是貨櫃車、砂石車,遇到油罐車、跟載鋼圈的卡車更需注意!
因為慣性定律的原理,前者是液體,後者是圓形的,緊急煞車對司機本身而言更具危險性。
所以除非在他前方也是卡車,他怕自己被夾死才會不得已踩煞車。
如果前方是轎車,因為車身比卡車低,他們通常會撞上去,利用前面的車子來減低自己的速度。
至於被撞者人員的死傷,自有工會出面處理,通常一條人命大約四、五十萬解決,也因此造成這些卡車司機更是囂張,在高速公路上時速飆到100Km以上,無視於他人生命安全者的比比皆是。

所以各位開車一定要時時注意前後方是否有卡車,有就閃他一點,千萬別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本文著作權利歸原著作者所有!

留言